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为什么妹子在来大姨妈之前“咪咪”会有胀痛感?

人气:0 时间:2016-07-05 16:58

相信有不少妹子在每次来“大姨妈”之前就会出现乳房胀痛的感觉,不小心稍微碰触一下,就会有明显的痛感,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大姨妈”一来胸部就会有肿胀感,下面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出现这种情况,听得最多的一种说法是由于雌激素水平的变化引起的。但站在医生的角度上来讲,这种说法并不正确,出现乳房胀痛,可能是乳腺增生的前兆,胀痛症状长久得不到缓解,需要及时去相关医院进行就诊。

那么如何来缓解经前乳房胀痛这一情况呢?

1、热敷乳房:经期出现乳房胀痛的情况大多数时候是在经前几天胀痛感强烈,随着经期的到来而来,等到经期结束后,症状会逐渐缓解消失。在这期间可以试着用热毛巾敷一敷胀痛乳房,可以起到缓解疼痛的效果。

2、饮食清淡:在此期间应当注意保持饮食的清淡,少食高盐类的食物,因为高盐类的食物会使乳房变得胀大,加重乳房胀痛的程度。建议女性朋友在月经到来的前一周最好不要吃太多的盐,防止乳房出现胀痛的现象。

3、少用激素类产品:可能有些女性朋友还没有意识到,一些保养类的产品以及含有激素类的食物,里面所含有的激素成分其实是相当高的,长期使用的话也会引起乳房胀痛。所以,女性朋友在选择护肤品和一些营养品上面需要多加注意,尽量不要选择含有激素成分的,减少对乳房的伤害。

乳房胀痛如何缓解
图片编号:12110379

乳房胀痛和乳腺增生的关系

一般在月经到来的前3天乳房就会出现轻微的发胀,而月经一来乳房发胀的感觉就会缓解,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在月经到来的前一周就开始出现乳房胀痛、发胀的感觉,而且在月经结束后乳房胀痛持续或者疼痛感加重,需要考虑是乳腺增生了,需要到专业医院进行乳房触诊检查。

那什么是乳腺增生呢?

乳腺增生是一种非常多见的乳房疾病,主要好发于29~39岁左右的女性,在这一年龄段的女性性机能是最旺盛的。主要表现:乳房的不同部位单发或多发地生长一些肿块,质地比较柔软、边界不清、可活动、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尤其是在月经到来前、劳累后或者情绪波动大的时候,肿块会增大、痛感加重,而在月经后肿块会明显缩小,疼痛会减轻。

乳腺增生病发的原因:内分泌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

除此之外,乳腺增生病发的原因也包括有精神因素,精神刺激会改变人体内的环境,从而影响到内分泌系统功能,导致某一种或者几种激素的分泌出现异常。精神过于紧张、情绪过于激动都可能使原本应该复原的乳腺增生组织得不到复原或者复原不全,时间一久,也就形成了乳腺增生。

再简单一点来将,就比如你是属于经前三天开始出现乳房胀痛情况,月经一来后胀痛的感觉会消失,这是雌激素的作用,属于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担忧,但如果你在月经前一周就开始出现乳房胀痛现象,而且等到月经结束后症状不仅没有缓解消失,反而持续加重就应当考虑是乳腺增生引起的。

在月经期经常出现乳房胀痛的妹子们,要注意了,细心观察疼痛程度以及疼痛持续的时间长短,如果经常性的出现这一情况,应当去医院进行相关乳房检查,以防是乳腺增深或者其它的乳房疾病发出的危险信号。

最后,为了让更多的女性树立乳房保健意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奖、中华粉红丝带关爱基金会发起了“粉红丝带关爱行动——深港女性乳腺防癌公益筛查”活动,495元的乳腺防癌筛查套餐,现免费为女性提供。

免费乳腺癌筛查项目详情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