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平胸原因是为何?胸小乳腺癌几率小?

人气:0 时间:2017-05-23 17:14

我们知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很多都是都是父母的,很有可能你的平胸也是源于遗传。当你为自己平胸感到自卑的时候,你是不是听说过很多有关平胸的好处,不仅是穿衣服好看,更重要的是受乳腺癌的威胁没那么大?平胸乳腺癌的风险真的就更小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平胸乳腺癌几率小?
图片编号:59877949

那么,平胸到底是谁的错?

1.基因惹的祸

乳房的大小其实与遗传有着直接的关系,这也是为什么生活中不少母女都是平胸,或都丰满的原因。

2.营养的罪

青春期,乳房受到雌激素的刺激,脂肪在乳房上聚集,乳腺得到发育。但,如果青春期营养更不上,乳房重要的发育机会错失,自然出现平胸。

3.卵巢功能问题

卵巢是女性分泌雌激素的重要器官,如果卵巢功能不行,或受到影响,乳腺组织得不到足够雌激素的刺激,自然影响发育,还会伴有月经不调、闭经等问题。

4.过度的节食

乳房的主要构成是脂肪,体重突然下降,乳房的皮下组织和支持组织,都会减少,自然发现平胸。

所以,你的“飞机场”可能是以上这些因素造成的。不过,即使是“飞机场”,但是乳房该具有的哺乳功能是不会少的。

那么,是不是平胸的人不容易患乳腺呢?

既然你的乳房具有了哺乳功能,那么该来的疾病,不会受到大小而改变。

乳腺癌病人,大多是因为内分泌紊乱引起的,尤其是现代女性工作压力大,情绪不稳定,长期处于压抑、压力、抑郁情况下,增加了乳腺癌发生的可能,而具体与乳房大小没关系。不过,在乳腺癌发现方面,胸小的女性早期更容易发现。

乳腺癌早期会有以下几种表现:

1. 乳房肿块,肿块往往没有痛感,不对称、单个发生、不规则、比较硬。

2. 溢乳。非哺乳期,不再断奶后半年内,乳房发生溢乳。男性,也可能发生这种现象。

3. 皮肤表面改变。皮肤发生红肿、凹陷、深浅改变。

4. 疼痛。其实,大多数乳腺癌初期,并没有太多的痛感,到了晚期才会发生一些疼痛。

在日常生活中,看来妹子更应该留意乳房的这些现象或是症状,而不是就关注乳房大小问题。最好是学会自检。

乳房自检方式:

摸:平躺,用右手检查左侧乳房,用左手检查右侧乳房。手指并拢平放于乳房上,用指腹有力度地、平稳地触摸乳房,范围覆盖整个乳房,从顶部到底部,从锁骨到腹部上缘,从腋窝到乳沟。如发现肿物需引起警惕。

看:对着镜子,肩膀挺直,,观察乳房大小、形状、颜色。如皮肤有局部凹陷,呈酒窝状;皱缩,橘皮样或者局部凸起;乳头发生变化(向内凹陷而不是突出来);有发红、溃烂、发疹或者小疙瘩,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

压:用手指挤压乳头,检查是否有乳汁状或血性液体流出。如有,请及时就医。

当然最重要的预防措施还是定期乳腺检查和乳腺防癌筛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奖、中华粉红丝带关爱基金会发起了“粉红丝带关爱行动——深港女性乳腺防癌公益筛查”活动,495元的乳腺防癌筛查套餐,现免费为女性提供。2017年活动又开始了,每日名额有限,请抓紧机会哦,速速报名预约!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