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生孩子都没掉过眼泪,却因为它痛到怀疑人生

人气:0 时间:2018-05-22 09:01

母乳是母亲给予宝宝的最好的人生开端,母乳喂养过程浓缩的是母亲对孩子无尽的爱。对母亲和孩子而言都是一段极其短暂而又难忘的时光。

母乳喂养,无论是对妈妈还是对宝宝,在生理上和心理上都有益处。为了培养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妈妈们应坚持母乳喂养。

关于母乳喂养,经历过的妈妈都知道,亲喂的历程到底有多累,无数个深夜吸奶的时间有多漫长难熬,为了孩子,却在所不惜。heart

母乳喂养会出现的情况
 

睡觉压到,堵了,发炎了;宝宝抓了一下,堵了,发炎了;随手碰了一下,又堵了,发炎了……似乎胸前是两个不定时炸弹,一不小心就会堵到,疼到爆炸。
 

有的妈妈说,生孩子都没觉得疼,堵奶痛的再也不想生二胎了!喂也痛,不喂更痛,揉也痛,不揉更痛,整天就是无穷无尽的痛,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生无可恋。
 

如果仅仅是堵奶,还算是幸运的。更严重的,小白点,小白泡,乳腺炎,分分钟痛不欲生,轻则吃药打点滴,重则动手术——这样一比,好像忽然觉得母乳不足也没那么不好了。
 

身体上的难受已经很痛苦了,还有很多人常常打击你母乳喂养的热情;
 

“别喂母乳了,还是奶粉好!”
 

“看我家孙子,吃奶粉长得胖乎乎的!”
 

孩子要是瘦点,他们怪母乳没营养!
 

“就这么点奶水,怎么够孩子吃啊!”
 

总有人质疑你,奶水稀,奶水不足……
 

还有人告诉你 喂母乳会让乳房下垂,喂奶会变丑!
 

在母乳喂养的路上,每个妈妈都有一百次撑不下去的时刻,但最后依然坚定不移的选择母乳喂养。只是因为我们相信,母乳是对孩子最好的选择。我们心甘情愿付出。看到宝宝躺在怀里,用力吮吸,露出满足的样子最让人幸福。
 

母乳喂养的好处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建议,在婴儿出生的头一个小时里就开始母乳喂养,前6个月纯母乳喂养,并且坚持母乳喂养持续至少24个月。母乳喂养可以促进妈妈身体恢复,让宝宝营养充足,亲子关系亲密等等...
 

再来说说乳腺炎
 

哺乳期女性一不小心就会患上乳腺炎,以产后3~4周最为常见。急性乳腺炎的早期症状:乳房胀满,疼痛,哺乳时更甚;乳汁分泌不畅,乳房肿块或有或无;皮肤微红或不红,或伴有全身不适,食欲欠佳,胸闷烦躁等。
 

造成乳腺炎的两大主要原因
 

1、细菌入侵
 

2、乳汁淤积
 

A、乳汁过多,没有及时将多余乳汁排空。
 

B、输乳管阻塞,使乳汁排出不畅。
 

C、乳头过小或内陷,妨碍哺乳。

cheeky

治疗 的方法
 

1、及时排空乳汁
 

2、做好乳房的清洁工作
 

3、避免婴儿经常含乳头睡觉等不良因素
 

4、发现异常,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关于通乳的方法有很多,如按摩、中药调理、微波治疗等。按摩最好是在专业医师或护士的指导下进行,根据自身相应的情况进行治疗,否则手法不对,可能会造成乳腺软组织损伤、乳腺炎等乳腺疾病的发生。
 


专业通乳,到远东。yesyesyes
 

想顺利完成母乳喂养?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专科开设通乳门诊,专业为妈妈们治疗 哺乳期遇到的各种问题,如乳汁淤积、排乳不畅、乳汁少、乳腺炎等,让妈妈们轻松度过哺乳期。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