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科普︱乳腺癌,离你有多远?了解一下

人气:0 时间:2018-05-29 17:47

女人这辈子有个头号公敌,那就是乳腺癌。乳腺癌已经成为威胁女性生命健康的一大因素,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也开始患上了乳腺癌,对身心以及生活带来诸多的不便。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了解一下乳腺癌的相关知识。devil

乳腺癌偏爱哪些女性呢?
 

1.家族中有人患有乳腺癌的女性,尤其是妈妈和至亲姐妹。
 

2.30岁以上仍未生育、40岁之前没有哺乳过的女性。
 

3.12岁前月经初潮或55岁仍未绝经的女性。
 

4.肥胖,饮食结构以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食物为主的女性。
 

5.从事的工作会经常接触到放射源的女性。
 

6.没有运动习惯,经常熬夜、抽烟、喝酒的女性。
 

7.本身患有其他可转移至乳腺的癌症,如子宫癌、淋巴癌等。
 

乳腺癌的早期表现
 

1.乳腺肿块

乳房内肿块是最常见的表现,90%的乳腺癌患者出诊都是发现乳腺肿块。肿块质硬,边缘不规则,活动度较差,表面欠光滑。
 

2.局部皮肤改变

乳腺肿瘤侵犯到乳腺皮肤和深层胸肌筋膜的Cooper韧带,乳腺皮肤就会出现一个小凹陷,像小酒窝一样。
 

当癌细胞阻塞了淋巴管,乳腺皮肤就会出现许多小点状凹陷,就像橘子皮一样。
 

3.乳头乳晕异常

当乳腺肿瘤侵犯到乳头或乳晕下区时,乳腺内的纤维组织和大导管因受到侵犯而短缩,引起乳头回缩或抬高。乳头糜烂也是乳腺癌的重要征象。
 

4.乳头溢液

非哺乳期妇女从乳头流出血液、浆液、乳汁、脓液。可能是导管内乳头状瘤、乳腺 增生、乳腺导管扩张症或乳腺癌所致,应予以注意。
 

5.疼痛

比较少见,少数病人会出现隐痛或刺痛。
 

所以姑娘们一定要多了解一些乳腺疾病的科普知识,掌握乳腺自我检查方法,积极参加乳腺癌筛查,防患于未然。只要在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是完全可以避免乳腺癌的发生呢。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1.保持好心情

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保持心情舒畅、心态平和,减少精神、心理压力。
 

PS:每天对着镜子笑一笑,真的会变美,一般人我都不告诉呢。blush
 

2.避免过度肥胖

体内脂肪过多容易导致人体产生大量的雌激素类物质,刺激乳腺癌细胞的增长。
 

3.戒烟戒酒

烟酒、辛辣食物、咖啡、熬夜等都对乳腺疾病的发生有不良影响,多吃水果。
 

4、坚持锻炼

研究发现,参加锻炼有助于降低女性在绝经期前以及绝经后患乳腺癌的危险。如快走散步、骑自行车、游泳和跳健身操等都能够使患乳腺癌的危险降低。
 

5、谨慎使用激素

不长期使用含有激素的美容品。不过食含有激类的滋补品和使用激素类药物。
 

除此之外,对于乳腺癌高危人群,如有乳腺癌家族史、未生育或高龄产妇、绝经期过迟等女性,需要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定期检查必须有!smiley
 

所有的疾病都是可以预防的,只是大家没有那么在意嘛,所以在生活中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果出现任何异常症状,请不要自己猜测,一定要去医院做相关检查,早发现,早治疗。不给疾病任何机会,就是这么棒棒哒。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