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护士居然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原因惊人

人气:0 时间:2018-07-03 15:57

人间的天使莫过于护士小姐姐呀,人美心善,救死扶伤,妥妥的白衣小天使。heart

可是为什么护士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乳腺癌主要是因为女生压力大、晚婚晚育、生活节奏快、经常接触电离辐射,加上遗传因素的影响而导致发病,而熬夜也是乳腺癌高发的因素之一。

研究人员表示,女性夜班工作,每5年乳腺癌风险就会增加3.3%。surprise
 

护士易受夜班影响

在所有女性为主的行业中,护士似乎是最容易受到夜班工作的致癌影响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二次分析研究了女护士的长期夜班工作和六种癌症的风险。研究表明,夜间护理也使胃肠癌风险增加35%,肺癌风险增加28%。

夜班工作的护士有医学背景,都会定期接受疾病筛查的。但是如果有安排更密集的班次,患上癌症的风险就会增加。

夜间工作导致昼夜节律紊乱和夜间褪黑激素分泌的抑制。短期来看,这会导致通常所说的“时差反应”。症状包括睡眠障碍、消化困难、疲劳、情绪波动、体力活动减少。

从长远来看,昼夜节律紊乱和夜间褪黑激素抑制作为致癌物增加肿瘤发病率。昼夜节律紊乱也与心血管疾病以及神经精神和内分泌系统疾病的风险增加有关。

生活方式的改变,例如不规则的饮食时间,体力活动减少和与工作有关的压力,也可能导致癌症风险增加。

因此,对于护士、空姐等需要『值夜班女性』来说,更是需要注意预防乳腺癌。

可以通过积极的有氧运动和健康的饮食来降低患癌的风险。

姑娘们要养成在家里自我检查的习惯。如果发现有乳房的包块、乳头溢液等异常情况,应马上到正规医院乳腺科进行就诊。

对待乳腺癌最靠谱 的方式就是做到定期检查,早预防,早发现!
 

cheeky女性公益乳腺筛查 全面呵护你的天生一对cheeky

 

活动说明cool

1、预约须知:周一至周五,每天预约5人,必须提前2天通过电话或网络进行预约登记后方可进行检查,预约时间为下午14:00-16:00,筛查地点为远东医院三楼乳腺科。

2、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所有。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