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癌容易缠上这种人 早发现 巧预防

人气:0 时间:2018-08-01 17:25

奥黛丽赫本、陈晓旭、姚贝娜、阿桑、这些人,都是因为乳腺癌离世的。

她们不差钱,能享受到非常好的医疗服务,但仍然没保住性命。

为什么乳腺癌这么厉害?blush

由于乳腺癌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发生,

从而得不到重视,而引起病情加重,恶化...

等到发现的时候,往往都已是晚期了。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

早期可以在乳腺上摸到肿块,大多不伴有疼痛。也有一些在早期乳腺癌查体摸不到肿块,是靠影像学检查发现的。症状表现为乳头溢液,乳腺皮肤上出现一个小凹陷,(医学上叫做“酒窝症”)。乳腺癌若位于或接近乳头部位,可引起乳头回缩。肿瘤距乳头较远,乳腺内的大导管受到侵犯而短缩时,也可引起乳头回缩或抬高。

所以,要确定有没有乳腺癌,还是需要靠平时的乳腺检查才知道呀。
 

因为症状不明显,所以这5种人要留意devil

乳腺癌的偏爱名单

1、家族中有乳腺癌病史的女性

2、长期熬夜失眠、缺乏运动的女性

6、饮食不健康,摄取过多动物性脂肪或高脂肪食物者,肥胖或伴有糖尿病者

7、经常生气,抑郁的女性。

8、30岁以上女性;高龄产妇,特别是足月初产≥35岁的女性

以上均为乳腺癌高危人群,姑娘们要多了解一些乳腺疾病的科普知识,多留心自己的身体状态,掌握乳腺自我检查方法,养成定期乳腺自查习惯,积极参加乳腺癌筛查。
 

晚期的乳腺癌 折磨你没商量

乳腺癌是响当当的恶性肿瘤,因为在早期没有很明显的症状,检查出来的时候大部分都是中晚期了,这时候的伤害是可想而知的。

1、肿块:乳腺癌多为单个,极少可见同一乳房内多个病灶。肿块形态差异较大,边缘不清晰,质地偏硬,不像早期肿块那样尚可推动,晚期肿块不能推动,晚期时已出现腋下转移。

2、疼痛:绝大多数乳腺癌早期患者无明显疼痛感觉,但到了乳腺癌晚期,疼痛比较明显,而且多为阵发性刺痛、隐痛。

3、乳头溢液:晚期患者溢液比较严重,可呈水样、血样、浆液样脓性;溢液量可多可少,间隔时间亦不一样。

4、乳头改变:乳头内陷,回缩,乳头糜烂、常有痂皮,双层乳房高低不一样。

5、乳房外形变化:正常乳房外形呈自然弧形,乳腺癌晚期则弧形发生严重异常。
 

在乳腺癌晚期的时候,有些患者可以选择切除乳房保留生命,但有部分患者肿瘤已经大面积转移了,无法进行手术切除,患者要承受身体上和心理上的双重痛苦,呜呜呜,好伤心。

看到这里,想问一句,姑娘们,你们在乳腺癌偏爱的名单里面吗?如果在的话,会不会得乳腺癌呢,怕不怕,那么该怎么办呢,接着往下看啦。cool
 

做好预防工作很重要

姑娘们平时要坚持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重,避免熬夜、不吸烟、不喝酒、远离二手烟、远离辐射、避免人工流产、生育过的姑娘坚持母乳喂养,养成每月自查乳房的习惯,定期去医院进行乳腺癌筛查,这样乳腺癌就会跑的远远的啦。

我们没有办法确切的阻止乳腺癌的发生,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够帮助我们降低患癌的风险,定期体检,也能让我们在早期就把病魔揪出来。
 

cheeky为了乳房的健康,姑娘们行动起来吧。cheeky

我送你(乳腺癌)离开千里之外~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