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没有遗传,体质好还哺乳了一年,乳腺癌怎么会找上我?

人气:0 时间:2018-08-24 11:13

不要以为癌症离年轻人很远

在我们生活中常听到一些癌症患者的故事,可往往并没有很多人去在意自己的健康,只有当癌症降临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才开始注意,要知道,预防永远大于治疗。下面我们来分享一个教师患乳腺癌的故事。

疑惑:我为什么会得乳腺癌?

复旦大学优秀青年教师、海归博士于娟因为乳腺癌去世,年仅32岁。crying

患病期间于娟一直在思考自己为何会得癌症?这个名词她从来没有想到会和自己联系在一起,在她看来,她得乳腺癌的概率是如此之小:“第一,我没有遗传;第二,我的体质很好;第三,我刚生完孩子喂了一年的母乳;第四,乳腺癌患者都是45岁以上人群,我只有31岁。”
 

不良生活习惯惹的祸

其实从于娟写的抗癌日记中,给出了答案。她说:十多年来的习惯就是晚睡,基本上没有12点之前睡过觉。学习、TOEFL、考研是堂而皇之的理由,与此同时,聊天、宵夜、K歌,厉害的时候通宵熬夜,平时的早睡也基本上在凌晨1点前后。

后来得了癌症,肝功能,有几个指标在查出癌症的时候发现偏高,但是我此前没有任何肝脏疾病。我非常奇怪并且急于搞明白为什么我的肝功能有点问题,因为肝功能不好不能继续化疗。看到这里,姑娘们真的觉得癌症离你们很远吗?

乳腺癌威胁着女性朋友的健康,因为乳腺癌在早期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也得不到重视,所以导致很多乳腺癌患者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是中晚期了,错过了较佳治疗时机,可能会因为病情而切除乳房,也会危及生命。
 

乳腺癌的危害

乳腺癌患者往往不具备典型的症状和体征,但很多数的表现为乳腺肿块、乳头溢液、皮肤改变呈橘皮状态、乳头、乳晕异常、腋窝淋巴结肿。

乳腺癌患者还会出现食欲不振、厌食、消瘦、乏力、贫血及发热等症状。

乳腺癌后期还可以出现远处转移,乳腺癌会转移到肺部,出现胸痛、胸水、气促等症状。脊椎转移可以出现患处剧痛甚至截瘫等,肝转移可以出现黄疸、肝肿大等。
 

如何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有事别憋着

有事别自己憋着,说出来,释放压力,憋着就等于给了癌症可乘之机。性格忧郁的人患上癌症的几率会更高,放下心理负担,保持好心情,方可远离疾病。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平时养成不过量摄入肉类、煎蛋、黄油、奶酪、甜食等饮食习惯,少食腌、熏、炸、烤食品,增加食用新鲜蔬菜、水果、维生素、胡萝卜素、橄榄油、鱼、豆类制品等。

戒烟戒酒必须有

众所周知,吸烟喝酒会导致各种癌症的发生,《乳腺癌研究》期刊上,指出吸烟能使女性罹患乳腺癌的概率增加35%。

积极治疗乳腺疾病

姑娘们要多了解关于乳腺疾病的科普知识,掌握乳腺自我检查方法,养成定期乳腺自查习惯,积极参加乳腺癌筛查,防患于未然。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温馨提醒:想要降低乳腺癌对人体的损害,一定要勤查早治。cheeky
 

预防乳腺癌的发生,早期筛查非常重要。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