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姑娘们 关于乳腺癌的那些认识误区你们知道吗

人气:0 时间:2018-08-13 09:28

周末和好久不见的小伙伴约会,小伙伴带了好多零食,有薯片、巧克力、奶糖、士力架呀,好多甜食,非要给我吃,还说都是我最喜欢的,要知道,我最不喜欢吃甜食了,这是啥情况呀?

这就像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乳腺癌了解不足,导致出现了很多对乳腺癌的认识误区,下面我们来看看有哪些误区吧?blush
 

乳腺癌的误区

误区一:小女孩不可能患乳腺癌

已有多项案例显示多数13岁以下的小女孩患上乳腺癌。对于以上小女孩患上乳腺癌目前病因不明,可能与家族遗传、饮食习惯、环境污染、出现性早熟等多种因素有关。
 

误区二:男性不会得乳腺癌

只要有乳房,有腺体都有可能得乳腺癌。虽然男性几率很小,但也有案例存在,2012年,德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的肿瘤生物学家,46岁的Bogler就被诊断出患了乳腺癌。
 

误区三:绝经之后就不会患乳腺癌了

绝经后,虽然女性卵巢萎缩不再产生雌激素,但肾上腺、乳腺组织及脂肪细胞内部会产生雄性激素,这些雄性激素通过芳香化酶可转化为雌激素,进而为癌细胞的生长繁殖和扩散提高营养。所以,绝经妇女仍然是乳腺癌患病的高危人群。
 

误区四:体重与乳癌风险无关

肥胖人群体内脂肪堆积,含大量胆固醇,与雌激素类似,刺激内分泌系统导致内分泌紊乱,使身体的雌激素含量过高,因为雌激素是一种生理性激素,激素水平过高会延长其对乳腺上皮的刺激时间,对其细胞造成影响,改变体内内分泌环境。研究发现,超出正常水平的雌激素在一定程度上会刺激乳腺,造成乳腺癌的发生。
 

误区五:乳房小不易得乳腺癌

癌变是发生在乳腺的,而不是整个乳房。实际上,乳房除了乳腺外,还包括皮肤、皮下组织、脂肪、血管、淋巴管..所以不管乳房是大是小都有患乳腺癌的风险。
 

误区六:乳房没有肿块,就不会得乳腺癌

乳房肿块并不是乳腺癌的唯一症状,许多病人的早期症状只是乳房的对称性改变,如皮肤变厚、乳房皮肤出现橘皮样变、乳房有分泌物、溢水或溢血等。可是,有些患者甚至没有任何典型症状,也没有感到周身不适。
 

因此,不要觉得自己没有肿块就放松警惕,还要注意观察乳房的其他变化,最好定期去医院做一下检查。heart
 

看了上面关于乳腺癌的误会,姑娘们都了解了吗,其实姑娘们都应该掌握相关的乳腺癌知识,在平时就做好预防工作,想要预防乳腺癌的发生要做到健康饮食,坚持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重、避免熬夜、戒烟戒酒、远离电离辐射、避免人工流产、坚持母乳喂养哦。这些都可以靠谱 降低乳腺癌发生的风险。
 

虽然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但它并非不治之症,很多乳腺癌患者发现时,已经是中晚期了,这是因为在早期乳腺癌并无什么明显症状,所以错过了较佳治疗时机。因此,想要阻挡乳腺癌的发生,早期筛查非常重要。

乳腺癌筛查

乳腺癌筛查须知cheeky

活动说明

1、预约须知:周一至周五,每天预约5人,必须提前2天通过电话或网络进行预约登记后方可进行检查,预约时间为下午14:00-16:00,筛查地点为远东医院三楼乳腺科。

2、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所有。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