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原来便秘也会诱发乳腺癌

人气:0 时间:2018-08-22 10:17

乳腺癌是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

人们对它的关注与了解也不少

知道它的发生与遗传因素、生活压力大、晚婚晚育、不良饮食习惯等有关

也了解定期检查是预防乳腺癌的靠谱 手段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预防和降低乳腺癌的关键

But,有人说长期便秘也会引起乳腺癌的发生
 

这你知道吗?

正常人每日排便1-2次,而有的人却2-3天排便一次,后者不一定是患上了便秘,但是当排便次数明显减少时,而且大便又干又硬很难排出时可考虑是便秘。便秘的危害非常大,容易脸上长痘痘,有口臭,身体发胖、皮肤老化等。
 

长期便秘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

国外有相关研究显示,长期便秘患者的大便中,存在一种致突变原。经测定,该突变原和目前已知的几种癌物质类似,这些致突变原经肠道吸收后,可随血液循环进入对其相当敏感的乳腺组织,这样发生乳腺癌的可能性就会增加了。
 

拒绝便秘小妙招

l 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粗纤维多的食物,如芹菜、菠菜、苹果、香蕉、梨等等,可以增加胃肠蠕动,润肠通便。

l 每天清晨喝一杯温开水,靠谱 的促进肠道蠕动,有助于排便。

l 同时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
 

乳腺癌可不可怕,你说了算

虽然乳腺癌是被称为“红颜杀手”是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但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关键在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做好预防措施,乳腺癌也并非不能打败。

想要预防乳腺癌,日常生活中请做到以下7件事:

保持健康的体重。过度肥胖的话,多余的脂肪会刺激雌激素分泌,而大量雌激素的堆积会提高乳腺癌的发病率。所以,要降低乳腺癌风险,就要降控制体内雌激素水平,要控制激素水平,就必须节食。

坚持锻炼。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社交活动,避免和减少精神、心理紧张因素,保持心态平和。

避免熬夜。熬夜会造成抑制体内褪黑激素的分泌(这种激素只在黑夜产生),而褪黑激素水平降低会促进雌激素的分泌。所以要想远离乳腺癌,不要熬夜,好好睡觉就对了。

健康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腌、熏、炸、烤等食品。

戒烟戒酒。酒精可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与乳癌发生有关,烟草中的致癌物质可导致女性乳腺出现明显的基因损伤。被动吸烟可使乳腺癌风险增加近70%。

远离电离辐射。电离辐射可以破坏人体细胞中DNA的结构,出现遗传效应和致癌效应。一般被破坏的DNA可以修复,但破坏太多、破坏严重的DNA就不能修复了。这样基因就会发生变化,出现致癌效应。

避免人工流产。人工流产破坏了女性自然怀孕和生育的过程,打乱了体内的激素平衡,会增加乳腺癌的患病机会。

坚持母乳喂养。泌乳可以诱发独特的激素分泌模式,调节内分泌系统,使得体内激素水平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一方面使哺乳期受到雌激素水平刺激的时间变少,另一方面还可以降低与乳腺癌相关的荷尔蒙水平,双向作用下有利于预防及抵抗乳腺癌的发生。

以上这些都可以靠谱 降低乳腺癌的风险,所以姑娘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疾病的发生。
 

重视乳房自检和乳腺癌筛查

建议女性朋友们多了解一些乳腺疾病的科普知识,掌握乳腺自我检查方法,养成定期乳腺自查习惯,积极参加乳腺癌筛查,防患于未然。

乳房自检:建议每月一次

乳腺检查:35岁以下女性建议每年做一次乳腺彩超检查。

乳腺癌筛查
 

乳腺癌筛查须知

活动说明

1、预约须知:周一至周五,每天预约5人,必须提前2天通过电话或网络进行预约登记后方可进行检查,预约时间为下午14:00-16:00,筛查地点为远东医院三楼乳腺科。

2、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所有。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