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如果你想远离乳腺癌,好好看看这个

人气:0 时间:2018-08-29 17:01

大家有没有感受到,癌症好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们总是能听到,身边的谁谁得癌症了,又有谁谁得癌症走了。可是不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又有谁谁谁在意了。

不要以为癌症离自己有多远,其实就在你身边徘徊。

不要等待癌症降临到自己身上的时候,再去承受后果。

要做到提前预防癌症的发生,真正的身体力行才可以哦。

不要像有些男生追女生的时候只会动动嘴说话,行动上不见任何动静呀。

能追的到女生吗?送他一句话,不可能。
 

关于乳腺癌

据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有200万女性患乳腺疾病,全球每年有50万女性死于乳腺癌,每26秒就有一名女性被诊断出患乳腺癌,几乎每1分钟有一名女性死于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改掉不良生活习惯,避免乳腺癌

如果能够养成良好的习惯,乳腺癌是可以预防的,摆好小板凳,认真学习,医生带来的防癌建议吧,一起将癌症拒之门外。

1、保持健康的体重。体重和乳腺癌有着密切的关系,过多的脂肪会引起体内各种激素水平异常,从而刺激肿瘤的生长。

2、避免久坐。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经常运动的人,癌症死亡风险可以降低。

3、多吃素少吃肉。建议每日水果摄入量300克以上。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限制红肉(猪肉、牛肉等哺乳动物肉类)摄入,避免吃加工肉制品。加工类是1类致癌物哦。

4、戒烟戒酒。酒精和烟草里含有数种致癌物质,对乳腺直接造成影响,那些长期被动吸烟的女性,乳头液性分泌物中的尼古丁浓度含量要比血液中高很多,很容易引发乳腺癌。

5、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可以降低乳腺癌的风险,也可以帮助宝宝保持健康体重,建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坚持纯母乳喂养6个月。

6、保持好心情。当女性总是处于怒、愁、忧、虑等不良情绪状态,就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出现孕酮减少,使雌激素相对增高,导致乳腺增生,容易引发乳腺癌。而乐观情绪,是预防乳腺病的最好防御武器。

7、少熬夜。工作忙碌,会经常加班、熬夜,时间一长,会影响内分泌,造成大麻烦。保证充足睡眠,能不断改善身体,对预防保健、调节大有益处。
 

定期检查,靠谱 预防乳腺癌

因为80%的患者在早期是没有任何症状的,所有要想及时发现乳腺癌,其一,姑娘们就要学会每月进行自我检查,其二,定期做乳腺检查。
 

1、每月一次乳腺自检

首先站在镜子前,两手上举过头或自由垂下,观察两侧乳房形状是否平整对称,有无凹凸不平,乳头是否有糜烂、分泌物和皱缩。

仰卧,左肩稍垫高,左手放在头上。然后伸出右手,以乳房内侧与乳头为中心,触摸左侧乳房各部分,注意有无硬结、肿块、疼痛点,尤其注意上外侧部分,触摸时注意手要平面移动,不要将乳房捏起,以免造成假象。同样方法用左手触摸右乳房。要注意双侧腋窝和锁骨上窝,触摸有无肿大的淋巴结。

乳房自我检查的较佳时间通常是月经来潮后第9~11天。因此时雌激素对乳腺的影响最小,乳腺处于相对静止状态,容易发现病变。

很多研究认为乳腺的自我检查并不能有助于我们发现早期乳腺癌,所以定期进行乳腺癌筛查就非常重要了。
 

2、定期乳腺检查

姑娘们除了每月自检以外,最重要的还是要到医院进行科学的仪器检查来预防乳腺癌,医生建议健康女性至少一年做一次乳腺检查,40岁以上的女性可以采用钼靶、B超、核磁共振等检查方法,20岁左右的女性则建议通过B超的方法进行检查。
 

高危人群则需要每半年进行一次乳腺癌筛查。

高危人群包括:

1、乳癌家族史

2、更年期女性。

3、缺乏运动,过于肥胖的人群。

4、过量服用高激素保健品。

5、过度暴露于放射线或致癌源。

6、初次月经在12岁以前、停经在55岁以后。

7、未生育或35岁以后才生育、40岁以上未曾哺乳或生育。
 

通过检查能够早期发现癌症的发生,只要发现早,治疗早,百分之95的患者都可以避免遭受切除乳房的结果,所以早期筛查非常重要,祝愿姑娘们都能远离乳腺癌。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