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患上乳腺癌以后一定要切除乳房吗?

人气:0 时间:2018-08-30 09:26

乳房,代表了女性的魅力象征,但别忘了,它也会患上诸多乳房疾病。

比如乳腺癌,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我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严重者需要切除乳房,甚至会失去生命。

失去胸部,对很多女人来说,都是无法接受的。对于这点,带给人的心理折磨,并不比身体上的少。那么得了乳腺癌,是不是一定要切除整个乳房呢?
 

得了乳腺癌,一定要切除乳房?

加拿大国家乳腺癌基金会证实,当乳腺癌只是刚刚开始时,没有扩散,其实是一个小毛病而已,很容易就能治愈,当乳腺癌到达第一阶段时, 虽然开始了扩散但是还局限在某个范围内,这时候治愈的可能性仍然很高。

乳腺癌看着可怕,其实是可以治愈的,问题的关键在于早日发现。其实如果能在早期发现乳腺癌,是可以采取保乳手术,不用切除的。
 

乳腺癌要切除乳房吗

乳腺癌发展到中晚期

乳癌发展至晚期时,表面皮肤受侵犯,出现皮肤硬结,皮肤破溃形成溃疡,癌肿向深层侵犯可侵入胸筋膜胸肌致使肿块固定于胸壁而不易推动。

乳癌的淋巴转移,多表现为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初为散在无痛、质硬、数目较少可被推动,以后肿大的淋巴结数目增多互相粘连成团与皮肤或腋窝深部组织粘连而固定,少数病人可出现对侧腋窝淋巴结转移。

乳癌的远处转移至肺时可出现胸痛气促胸水等,椎骨转移时出现患处剧痛甚至截瘫,肝转移时可出现黄疸肝肿大等。

病情发展到此时就不适合做保乳手术了,还是需要切除的,所以关键就在于早期发现。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关键

乳腺癌有个特点总是来的静悄悄,80%的患者在早期没有任何症状,所以才导致了很多患者被发现时已经是中晚期的情况了,所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减少乳腺癌带来的伤害至关重要。女生们要了解乳房相关的知识,学会自我乳腺检查,定期进行乳腺癌筛查。
 

定期自检

手指平放在乳房的一侧,以乳头为中心,用指腹以顺时针方向紧贴皮肤循环按摩,依次触摸整个乳房。要特别注意乳房外上角伸向腋窝方向的部位,注意淋巴结是否肿大,但不能用力提捏,用力要均匀,以手指能触压到肋骨为宜。健康的乳房是柔软的,没有肿块、结节和触痛,如果发现有任何异样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一般在月经来潮的第十天左右是检查乳房的较佳时间,此时雌激素对乳腺的影响最小,乳腺处于相对静止状态,乳腺的病变或异常容易被发现。
 

摒弃不良生活习惯

生活中的预防很重要,我们可以控制危险因素的发生,比如改掉一些坏习惯,比如避免熬夜、戒烟戒酒、远离电离辐射、避免流产、坚持母乳喂养、坚持锻炼,同时要保持健康的体重、健康饮食、保持好心情、不生气、穿合适的内衣,这些都可以靠谱 预防乳腺癌的发生呢。
 

乳腺专科检查

另外,我们还有秘密武器来及早发现它的发生,进行治疗,那就是乳腺专科检查。

专业的乳腺检查可以早期发现和了解病情,这样患者才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不仅避免了病情的发展,遭受切除乳房的后果,同时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乳腺癌早期发现治愈率可超过90%。

建议女性20岁开始乳腺检查,每年一次乳腺彩超检查;40岁以上女性最好每年进行乳腺彩超检查+钼钯检查。

乳腺防癌筛查

+乳腺防癌筛查

最后,祝愿所有的姑娘都能远离乳腺癌,在生活中做好乳腺癌的预防工作,重视自身的健康,改掉不良的坏习惯,爱护自己,幸福快乐的生活。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