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房肿瘤玩捉迷藏,幸亏被及时发现

人气:0 时间:2018-09-07 17:41

在繁华热闹的深圳,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几乎是每个人的常态。

中医认为,情志不舒、肝气郁结,女性容易患乳房疾病,这话说的有道理。
 

心情郁闷,经常生气是很容易患上乳腺癌的呢,因为女性以肝为主,以血为本,肝藏血,主疏泄,女人一生气,就容易导致肝经出问题,肝经有一条经脉经过乳房,所以这一块就容易出问题。
 

除了精神因素,乳腺癌还偏爱肥胖妇女,那些喜欢吃高脂肪食物的妇女也是乳腺癌的易患人群。35~59岁为乳腺癌的高发期,未婚的独身妇女尤其要注意这一疾病。此外,有乳腺癌家族史,特别是母亲或母亲的姐妹患有乳腺癌的人易患乳腺癌。乳腺有其他良性肿瘤、乳腺增生病史,特别是患乳腺囊性增生病、乳头状瘤病的妇女,其患癌风险比其他人群要大。
 

这不,罗湖的刘女士,就中招了,故事是这样子,李女士也是位非常注重健康的人啦,她每年都会坚持定期检查身体,这不,最近的一次乳房超声检查,居然发现在她的右侧乳房有个小结节,像黄豆般大小,不是反复检查的话,根本找不到。
 

临床医师根据彩超检查发现的肿块形态是否规整、边界是否清晰、回声是否均匀、血流是否丰富、后方回声是否衰减等进行综合分析判断结节良恶性可能性。经过分析各种因素,最后成功切除。
 

其实,肿瘤的产生,需要有一个过程,从一个癌细胞生长到1cm大小的细胞团,可能需要几年时间。乳腺肿瘤,从细胞核变异,到不典型增生,再到原位癌,最后到浸润癌,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如果刘女士没有定期检查的好习惯,就不会轻易发现结节的存在,如果任其发展到中晚期的时候,后果就很严重了,所以想要尽早发现的话,每年的乳腺检查是必不可以少的。
 

建议姑娘们

18-25岁:每1-2年行乳腺彩超一次

大于25岁:每年行乳腺彩超一次

大于40岁:每年行乳腺彩超一次,每1-2年行乳房X光一次

有乳腺部家族史者:每6-12月接受医师检查一次

既往有良性肿瘤、结节或囊肿病史:建议3-6月或遵医嘱行乳腺彩超

 

2018乳腺公益筛查

 

生活中这样做预防乳腺癌

1、远离烟酒

吸烟有害健康,吸烟能够引起多种癌变,也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饮酒不仅仅会影响到肝功能,还会影响到脑垂体催乳素的分泌,催乳素与乳腺癌具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2、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

长期的食用高脂肪、腌制、烟熏、烧烤类的食物,就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发生,因为经常食用这些食物会导致肥胖,导致体内的激素分泌过多,甚至是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能够促进癌细胞生长的东西。
 

3、保持运动

不注重运动,会造成身体肥胖,导致免疫力下降,增加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事实上过于肥胖的男女都会使得乳腺癌的发病率大大上升,雄激素缺乏以及雌激素大量分泌是造成乳腺癌的直接原因。
 

4、不乱用保健品

很多保健品中含有大量的激素,造成身体内激素过剩,导致了乳腺癌的发病率大大提高。
 

5、积极治疗乳腺疾病

乳腺疾病如果长期得不到靠谱 的治疗的话,就可能导致乳腺疾病的恶化,引发乳腺癌,千万不要忽视乳腺疾病,不要让本来的小问题发展成为大麻烦。
 

祝愿所有的姑娘都能健康快乐,每天都过的像小仙女一般,远离疾病带来的伤害,所以呢,姑娘们赶紧的,约上闺蜜,来进行乳腺癌筛查吧。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