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如果你没有遇见美人鱼,乳房突然发生改变就需要警惕了

人气:0 时间:2018-09-13 17:03

美人鱼一直都是神秘的传说,每个人都希望遇见美人鱼,在《美人鱼》电影中,少女克莱尔和海莉幸运的遇见了传说中的美人鱼,并和她成为了好朋友,帮助美人鱼寻找真爱的故事在这个海滩上演,非常纯真的友情故事,太开心,难以忘怀。
 

其中,当她们在家里的时候,天真的克莱尔害羞的问美人鱼,能不能让胸部变的更大点。哈哈哈,这个嘛,女孩子都希望拥有一对丰满的乳房呀,其实,关于乳房的事,我们真的有必要了解,特别是乳腺癌。

乳腺癌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我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中99%发生在女性,男性也会得乳腺癌哦。
 

乳腺癌的四大症状

① 乳房肿块(多为单发,质硬,边缘不规则,表面欠光滑的无痛性肿块)

② 皮肤改变(酒窝征、橘皮样改变、皮肤卫星结节、皮肤溃烂等)

② 乳头改变(乳头回缩、偏歪;乳头溢液;湿疹样变等)

③ 区域淋巴结肿大(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
 

乳腺癌离我们其实并不远

随着现代女性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以及环境因素的变化,都为乳腺癌的发病提供了温床,以下6种人属于乳腺癌高发人群,我们来看看
 

① 乳腺癌家族史:有一级亲属患乳腺癌。

② 含乳腺癌相关基因突变:BRCA-1和BRCA-2突变者。

③ 月经、婚育因素:月经初潮年龄小、绝经晚、月经周期短、终生不育者、首次生育年龄大于30岁和生育后未行哺乳者。

④ 乳腺本身疾病:乳腺重度不典型增生、乳头状瘤病。

⑤ 营养饮食:高能量饮食、肥胖、饮酒。

⑥ 既往用药:绝经后联合用雌激素及孕激素的激素替代治疗等。

⑥ 电离辐射:经常施行X光透视或放射线治疗。

其实,乳腺癌关键在于早期发现,越早发现,治愈率越高,所以,学会乳房自检和定期做乳腺癌筛查很关键。
 

乳房自检

观察乳腺的外观,比如乳头有没有异常分泌物,乳房的大小、性状有没有异常改变,乳房的皮肤有没有异常改变(如橘皮样改变)。

平躺在床上,用手触摸乳房,主要是感觉乳房的质地,有没有硬块出现。

抬起待检侧的胳膊,用另一侧的食指、无名指和中指,在乳房区域小幅度地上下、上下地触摸,看有没有肿块存在。

最后捏捏乳头,看看有没有溢液,可为红色血性、淡黄色或无色。
 

定期检查

乳腺癌筛查是通过靠谱 、简便、经济的乳腺检查措施,对无症状妇女开展筛查,以期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早期治疗,其最终目的是要降低人群乳腺癌的死亡率。

建议女性每年进行乳腺彩超检查,高危人群每半年检查一次。

 

乳腺癌筛查须知

活动说明

1、检查日期:周一至周五,每天限额20人

2、检查地点:远东妇儿科医院3楼乳腺科

3、请提前1-3天预约,无预约不可做检查

4、筛查登记需录入深圳市妇幼保健系统,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