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这些因素会引起乳腺癌,千万不能太大意

人气:0 时间:2018-10-10 08:39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但它也是能够预防和治疗的肿瘤之一。虽然这孩子很调皮,但是也还不错啦,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乳腺癌发病的诱因,了解清楚了就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预防它的发生哦。
 


 

1、年龄

45岁以上女性都属于高危人群,女性的初潮年龄、绝经年龄和生育年龄等都是乳腺癌发生的相关原因,主要和内分泌有关。一般来讲,初潮年龄早于13岁、绝经年龄大于55岁、生育年龄较晚的人群发生乳腺癌的风险较高。从这个角度看,晚婚晚育不利于防治乳腺癌啊,尽管影响的权重比例不是太高。

 

2、哺乳

产后拒绝哺乳或哺乳时间短的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高于正常哺乳的女性,而且哺乳时间的长短与乳腺癌的发病率呈负相关。所以,坚持母乳喂养对宝宝好,对大人也好。
 

3、肥胖

肥胖是乳腺癌发生的危险因素之一,发病风险增加了2倍,影响机制可能是肥胖可导致人体内雌激素、胰岛素等体内激素的不平衡发展,促发肿瘤。

 

4、生活习惯

吸烟、饮酒等都可能与乳腺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特别是吸烟,发病率增加了2/3。
 

5、长期口服避孕药

因为紧急避孕药里面含有激素,如雌激素和孕激素,长期吃避孕药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会更大,但还是需要更多研究证实。

 

6、工作压力大

压力过大、生活节奏过快可导致免疫力下降,其实这个也是其他癌症的诱因,在压力过大、免疫力下降情况下,基因突变更容易发生,这一点不难理解。
 

7、遗传

一级亲属(如母亲、姐妹等)中有乳腺癌患者,那么患乳腺癌的几率较无家族病史人群的发生几率高2-5倍。
 

8、其他因素

比如既往有乳腺其他疾病,胸部长期接受放射线等,发病风险会明显增加。
 

想要预防乳腺癌,平时要保持心情舒畅,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如长期熬夜、过度劳累等,注意饮食,少吃高糖高脂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适当运动,比如游泳,有氧瑜伽等,减少摄取含激素类的药品或食品。
 

除了要注意以上的事项,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定期进行乳腺癌筛查。这是发现早期乳腺癌的重要方法,乳腺癌的关键就在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乳腺癌筛查

乳腺癌早期没有任何症状,因此在没有症状、摸不到肿块前接受乳腺检查是最有意义的,姑娘们要相信科学的力量,专业的乳腺癌筛查可以早期发现乳腺癌,90%的早期乳腺癌可以治愈。
 

健康女性从20岁开始应每月做一次自我检查,每3年做一次乳房健康检查,从40岁开始则需要每1-2年检查一次,50岁以上应每年一次乳腺健康检查。

 

乳腺癌筛查须知

活动说明

1检查日期:周一至周五,每天限额20人

2检查地点:远东妇儿科医院3楼乳腺科

3请提前1-3天预约,无预约不可做检查

4筛查登记需录入深圳市妇幼保健系统,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