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房胀痛就是患上乳腺癌了?

人气:0 时间:2018-10-11 16:49

感冒了会头疼,来大姨妈了会痛经,那么,乳房痛是怎么回事呢?很多女孩子乳房痛的时候,总会担心,自己是不是得乳腺癌了?
 

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其实乳房痛的时候不要乱猜测啦,我们要先分清楚,是生理性乳痛还是病理性的乳痛。
 

生理性乳痛

大多数的乳房痛,只是体内激素的正常变化而引起的,在激素的作用下,乳腺导管上皮细胞的纤维组织会出现周期性的增生与复原,进而导致了周期性的乳房胀痛的现象。这种类型的乳房胀痛,常常在经前的一周出现,一般不会伴有其他症状,但有时会出现头痛、乏力、失眠等等。此时触摸可以摸到乳腺有增厚的现象,但不会出现明显的结节,在经期结束后,症状会缓解。

另外,一些特定时期也可能会出现乳房胀痛,比如孕期、产后、流产后、性生活后以及青春期乳痛等等。

乳房胀痛常常是因为内分泌的关系,所以如果是长期大量服用激素类的营养品,或者是压力过大、失眠等等导致了内分泌紊乱,都可能导致乳痛,乳房胀痛还有可能是受一些“外力”的影响,比如佩戴过紧的文胸、或者长期不穿戴文胸,大力揉捏乳房或者手臂经常用力等等。

 

检查乳腺多久一次

 

病理性乳痛

有超过80%的乳痛是生理性的乳痛,一般不需要过多治疗,注意调理即可。那么病理性的乳痛呢?
 

病理性的乳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乳腺增生。正常情况下,我们的乳腺组织在增生后会复原,但如果出现了无法复原,或者是复原不全,也就是乳腺增生症了。这种类型的乳痛是没有规律的,并且还可能出现溢液、结节等。注意,长时间的工作压力、不良情绪,是有可能导致乳腺增生的。
 

乳房痛与不痛,定期检查不能少

首先,不管乳房痛不痛,女生都要养成每月自查一次乳房的好习惯,注意自己乳房的状态,在月经结束一周后,此时受激素影响最小,可以通过看、触摸等等,排查是否出现了异常情况。其次,定期进行乳腺癌筛查。
 

一般生理性的乳房胀痛,是不会导致乳腺癌的,大部分的乳腺癌患者,并没有出现乳房痛的症状,很多在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是晚期了。
 

但如果出现了以下这些症状就要注意了。

胸部皮肤发红,有皮疹,乳头的位置改变或乳头缩进,乳房和腋窝出现块状不明物或者增厚,局部皮肤改变,有点像橘子皮状态,乳头流出不明液体,胸部突然变小或变大,形状改变。
 

乳腺癌筛查的重要性

虽然乳腺癌很可怕,但是如果能早期发现的话,是可以治愈的,重点就在于早期发现。

健康女性从20岁开始应每月做一次自我检查,每3年做一次乳房健康检查,从40岁开始则需要每1-2年检查一次。50岁以上应每年一次乳腺健康检查。

高危因素的女性每半年检查一次,比如有乳腺癌家族史(尤其是母亲、姐妹等一级亲属),未生育、未哺乳、初潮早、绝经晚的女性,肥胖、吸烟、饮酒的女性。

 

乳腺排查做什么检查

 

乳腺癌筛查须知

活动说明

1、检查日期:周一至周五,每天限额20人

2、检查地点:远东妇儿科医院3楼乳腺科

3、请提前1-3天预约,无预约不可做检查

4、筛查登记需录入深圳市妇幼保健系统,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