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房痛就是乳腺癌吗?

人气:0 时间:2018-11-08 17:15

人生中总会发生各种痛,有些痛,可以言表,有些痛,只能自己慢慢儿体会。

举个栗子,头疼了,可以按摩,摔疼了,坐一会儿,乳房疼了,就不方便捂着啦...

乳房疼痛的时候,很多姑娘会在想,为什么我的胸部会痛?难道是乳腺癌?莫非是心脏病?我是不是要完蛋了?于是,开启自己吓自己模式。

 

乳房痛和乳腺癌有关系吗

 

乳房为什么会痛

其实很多症状都是生理性的正常现象了,乳房痛当然也不例外,所以,我们要区分一下,生理性乳痛以及病理性乳痛。
 

生理性乳痛

大多数的乳房痛,只是体内激素的正常变化而引起的。在激素的作用下,乳腺导管上皮细胞的纤维组织会出现周期性的增生与复原,进而导致了周期性的乳房胀痛的现象。这种类型的乳房胀痛,常在经前的一周出现,有时会出现头痛、乏力、失眠等等。此时触摸可以摸到乳腺有增厚的现象,但不会出现明显的结节,在经期结束后,症状会缓解。

如果是长期大量服用激素类的营养品,或者是压力过大、失眠等等导致了内分泌紊乱,都有可能导致乳痛。乳房胀痛还有可能是受一些“外力”的影响,比如佩戴过紧的文胸、大力揉捏乳房或者手臂经常用力等等。
 

病理性乳痛

生理性的乳痛,在日常生活中,好好调理就好了,那么病理性的乳痛呢?

病理性的乳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乳腺增生。正常情况下,我们的乳腺组织在增生后会复原,但如果出现了无法复原,也就是乳腺增生症了。这种类型的乳痛是没有规律的,并且还可能出现溢液、结节等。长时间的工作压力、不良情绪,是有可能导致乳腺增生的。
 

无论痛与不痛,乳腺筛查不能少

乳房痛、乳腺增生,严格来说与乳腺癌都没有必然的联系。其实大部分的乳腺癌患者,并没有出现乳房痛的症状,患者大多是到了晚期,才会有乳房疼痛的状况。

不过,乳房不痛并代表完全没病,如果乳房皮肤出现改变,有肿块、乳头内陷、溢液、红肿等等异常情况,最好尽快医院做检查确诊。
 

乳腺癌筛查的重要性

早发现早治疗,乳腺癌的治愈率可达90%以上,坚持定期检查非常有必要,女生们平时也要多了解关于乳腺癌的预防和早期症状等知识,配合每月自检,以免错过较佳的治疗时机。

全面呵护你的天生一对,乳腺筛查约起来

 

乳腺癌筛查的必要性

 

乳腺癌筛查须知

活动说明

1、检查日期:周一至周五,每天限额20人

2、检查地点:远东妇儿科医院3楼乳腺科

3、请提前1-3天预约,无预约不可做检查

4、筛查登记需录入深圳市妇幼保健系统,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