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癌筛查,钼靶和彩超怎么选?

人气:0 时间:2018-11-21 17:31

乳腺癌虽然很可怕,但是早期发现的话,治愈率超高,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关注乳腺健康,及时做乳腺检查,可是很多姑娘在检查时会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比如,有些姑娘在乳腺检查时,会疑惑,为什么做了超声还要做钼靶呢?是不是钼靶比超声更先进呢,不着急,咱们接着往下看。

 

乳腺癌筛查怎么做,钼靶和超声哪个好

 

钼靶和超声哪个好?

有人说钼靶比B超好,对于这个问题嘛,我们举个栗子,好比你问小朋友,你喜欢爸爸还是妈妈呀?这种问题真的没必要问呀,其实乳腺钼靶和乳腺彩超都是乳腺外科最常用、也最实用的两种检查方法,每种都有优点和缺点,不同年龄和人群都有其适合的检查方法,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钼靶的优点有哪些

钼靶是乳腺的X光检查,可提高早期乳腺Ca的发现率,降低乳腺Ca死亡率,对改善乳腺Ca预后具有重要意义。

钼靶检查的特点是可以发现细小的钙化灶,对以钙化灶为主要表现,肿块不明显的乳腺Ca具有无法替代的优势。但其敏感度受乳腺组织的密度、年龄影响,对于密度高、年轻女性的乳腺,钼靶的敏感度较低。此外乳房病灶的部位也会影响其检查效果。

钼靶检查,因为是放射线的原因,在年龄、地点、时间上都有一定要求。所以不是所有人群均建议钼靶检查,对于40岁以上人群才明确推荐。
 

超声的优点有哪些

彩超作为国内医生更常用的检查方法,其特点是对囊性及实性病灶的鉴别准确率高,敏感度不受乳腺密度及年龄影响,对致密腺体中的病灶显示更清楚,可观察病灶内部及周围的血流信号,对良性、恶性肿瘤的鉴别亦有较高的准确率,还有创伤小 、无痛苦且简便等优点,对年轻女性、妊娠哺乳期女性均无禁忌,对乳房各部位病灶、腋窝异常淋巴结不易遗漏。而且彩色超声,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时期、任何地点、任何年龄,重复检查。缺点就是对微小钙化的识别能力不足,也就是说会有一定的漏诊率。
 

如何选择呢

其实,彩超和钼靶各有各的优点,钼靶的优势就是彩超的缺点,而彩超的缺点就是钼靶的优点,所以,两者都各自发挥着不可估量的诊断作用,非要分个谁好谁坏,实在没法分呀,医生们会根据年龄,症状、体征,还有遗传史等,来帮助你决定做哪种检查更适合,更能明确诊断,总之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啦。

远东医院公益乳腺防晒筛查,好好呵护你的天生一对。

 

乳腺癌筛查的时间

 

乳腺癌筛查须知

活动说明

1、检查日期:周一至周五,每天限额20人

2、检查地点:远东妇儿科医院3楼乳腺科

3、请提前1-3天预约,无预约不可做检查

4、筛查登记需录入深圳市妇幼保健系统,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