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熬夜和乳腺癌的关系,千丝万缕...

人气:0 时间:2018-12-04 17:04

熬夜会造成内分泌失调,皮肤、视力、体力精力等受损,抑郁等一系列的健康危害,除此之外,熬夜的女生患乳腺癌的风险更是高达60%。

有调查显示,只有19%的人在11点前入睡,剩下的全是夜猫子,睡眠可以消除疲劳,提高免疫力,睡眠不足,不仅消耗身体,还会造成身体其他器官的伤害,增加癌症的发生,所以,珍惜生命,远离熬夜。

熬夜和乳腺癌的关系

人造光抑制了人体内褪黑激素的分泌,褪黑激素由脑部的松果体分泌,这种分泌也是昼夜周期性的,白天时几乎不分泌,夜间则分泌增加。人体内褪黑激素含量低,不仅会刺激乳腺癌细胞的生长,还会促使易导致乳腺癌的雌激素的分泌。另外,通宵工作的人正常作息时间被打乱,人体无法适应昼夜颠倒的生活,导致睡眠不足,因而令免疫系统受损,影响细胞分裂及DNA修补工作,减低人体对抗癌细胞的能力,因此可能引起乳腺癌患病风险升高。

除了熬夜以外,以下这些也是导致乳腺癌发生的危险因素;

月经。初潮时间早于12岁,绝经时间晚于55岁。

生育。35岁后生育或从未生育,未哺乳的女性。

激素。激素代替疗法。

遗传。家族史,BRCAI或BRCA2基因改变与乳腺癌相关。

其他。胸部接受放射线,既往有其他乳腺疾病。

即使没有危险因素,也有可能患乳腺癌,当然,如果你有危险因素,那患乳腺癌的风险就更大。全世界每20秒就会新增一例乳腺癌患者,你以为乳腺癌离你很远吗?

如何预防乳腺癌

平时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远离乳腺癌的诱因,乳腺癌重在早期发现,女生要学会在家里自测,每月检测自己的乳房,对不对称,乳头是否有凹陷,有没有溢液,乳房是否有不可推动的肿块,乳房的皮肤会不会呈橘皮状。

不过,仅仅靠自测和日常生活中的简单预防也是远远不够的,所以,要学会用科学的防癌方法,那就是定期进行乳腺癌筛查。

定期体检是预防乳腺癌最靠谱 的方式,乳腺癌筛查是通过靠谱 ,简便、经济的乳腺检查措施,对无症状的女生开展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早期治疗。最终目的是要减少乳腺癌相关死亡率。
 

爱护自己,好好呵护你的天生一对。

2018公益乳腺筛查,来给乳房宝贝做一次检查吧。

乳腺癌筛查怎么做

 

乳腺癌筛查须知

活动说明

1、检查日期:周一至周五,每天限额20人

2、检查地点:远东妇儿科医院3楼乳腺科

3、请提前1-3天预约,无预约不可做检查

4、筛查登记需录入深圳市妇幼保健系统,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