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不想得乳腺癌,请远离这些事儿

人气:0 时间:2019-01-04 17:16

乳腺癌,听起来很遥远,好像又近在咫尺。

不止女人会得乳腺癌,男人也是会得乳腺癌的。

对于乳腺癌,我们应该拿它怎么办?

乳腺癌筛查注意事项

预防乳腺癌,远离这些事儿

远离一切含有激素成分以及化学成分或者成分不明的化妆品,护肤品、保健品,选择天然的植物护肤品为宜。

远离垃圾食品。避免摄入过量的脂肪、腌制、烟熏、烧烤类食物,此类食品能促发肿瘤成分,虽然好吃,但为了健康,真的要忌口。

久坐不动。不要做宅女啦,生命在于运动,动动更健康,活力满满,久坐不动,自身免疫力会逐渐下降,引发各种疾病的发生。

沉迷烟酒。烟酒有害健康,人人都懂,但是依然会有人吸烟喝酒,殊不知,吞云吐雾中肿瘤也在体内悄悄长大,喝酒也是如此,不仅影响肝功能,还会导致癌症的发生。

女生可以每月进行一次乳房自查,如发现异常应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专业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

乳房自我诊断

由于月经前或经期由于乳腺生理性充血,腺泡增生和腺管扩张等组织变化,使乳腺组织肥厚,影响检查效果,所以,乳腺癌自检的较佳时间是在月经结束一周后。

1、视查。直立镜前脱去上衣,在明亮的光线下,面对镜子对两侧乳房进行视诊,比较双侧乳房是否对称,注意外形有无大小和异常变化。其异常体征主要包括:乳头溢腋、乳头回缩、皮肤皱缩、酒窝征、皮肤脱屑及乳房轮廓外型有异常变化。

2、触查。举起左侧上肢,用右手三指(食指,中指,无名指)指腹缓慢稳定、仔细地触摸乳房方法,在左乳房作顺或逆向前逐渐移动检查,从乳房外围起至少三圈,直至乳头。同时一并检查腋下淋巴结有无肿大。最后,用拇指和食指间轻挤压乳头观察有无乳头排液。如发现有混浊的,微黄色或血性溢液,应立即就医。

每个月的自检并不能代替专业检查,所以定期进行乳腺癌筛查是预防乳房癌的最靠谱 方式,如果能在早期发现乳腺癌,治愈率非常高。另外,女生们在平时要多了解关于乳腺疾病的知识,学会科学对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乐观的心情,坚持体育锻炼,注意饮食均衡,戒烟戒酒,不乱用外源性雌激素。

姑娘,请爱护好自己的乳房,对健康负责。

远东妇儿科医院公益乳腺癌筛查活动,约约约~

乳腺癌筛查注意事项

 

乳腺癌筛查须知

活动说明

1、检查日期:周一至周五,每天限额20人

2、检查地点:远东妇儿科医院3楼乳腺科

3、请提前1-3天预约,无预约不可做检查

4、筛查登记需录入深圳市妇幼保健系统,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