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更年期乳房疼痛怎么办,别让乳腺癌盯上你

人气:0 时间:2019-01-10 16:32

女性在进入更年期阶段,由于雌激素的减少,各部位的变化都会显现出来,如阴道干涩、松弛、乳房下垂,弹性减弱等,但是绝经后经常出现乳房疼痛,则需要注意,因为此阶段是乳腺癌的高发年龄。

绝经后的一段时期内乳房疼痛

在绝经之前的更年期,由于内源性雌激素的分泌处于一种迅速减少的过程中,乳腺组织对这种激素分泌的变化尚不能适应,乳腺各部位对激素减少的反应也不均一,可能会发生一些相应的变化,如局部疼痛,结节或腺体增厚等。这种反应可在绝经后停止,也可在绝经后的相当一段时间内存在。由于它只是一种某生理时期的特殊反应,所以,只要遵医嘱定期检查,必要时服用一些治疗妇女更年期综合征的药物亦可收效。

绝经数年后重出现乳房疼痛

如果是已绝经数年后又出现乳房疼痛,乳房可触及肿块,也可无肿块触及而仅有腺体增厚感,此时要当心是早期乳腺癌的可能,需要及早到医院检查确诊,以便及早发现,早治疗。

绝经后及发病高峰,仍要检查

乳腺癌发病一般有两个高峰,第一个高峰是45~55岁,第二个高峰就是65岁以后。

因此,并不是说绝经了,就没有了乳腺癌发生的风险,反而在65岁绝经后,乳腺癌发生率会再有一个高峰。所以,女性绝经后,仍然要坚持每年1次的乳腺检查。

乳腺癌筛查的意义

如果能在早期发现乳腺癌,及时治疗,就可以靠谱 控制甚至治愈乳腺癌,所以早期发现非常重要,最靠谱 的手段就是每年的乳腺癌筛查。

关爱女性健康,远东妇儿科医院公益乳腺癌筛查活动等你来~

乳腺癌怎么办

 

乳腺癌筛查须知

活动说明

1、检查日期:周一至周五,每天限额20人

2、检查地点:远东妇儿科医院3楼乳腺科

3、请提前1-3天预约,无预约不可做检查

4、筛查登记需录入深圳市妇幼保健系统,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