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你还在带宝宝晒太阳补钙吗?

人气:0 时间:2016-11-02 15:56

有很多人都会跟家长说,如果孩子缺钙,多晒晒太阳能补钙,或者孩子黄疸高,多晒晒太阳就好了。但是与其相信晒太阳能给娃补“钙”,你还不如多补充点Vd!

确实,有研究表明理论上在上午10点和下午3点之间把脸部、手臂、腿部、背部暴露于阳光下,每周最少2次,每次5-30分钟,就能合成足够的维生素D可以预防佝偻病同时促进钙的吸收。所以一到早上,就能看到小区里街道上,全是爷爷奶奶带着小孩晒太阳,吸收太阳之精华……

可是不论是什么季节,比起晒太阳带来的那点益处,更多的是它的危害性。

一、皮肤癌

皮肤癌的高发大多是由于过度暴露在紫外线辐射造成的,《非诚勿扰2》里的“黑色素瘤”是一种在白种人中比较常见的癌症。为什么白种人比较容易得呢?那是因为他们热爱裸体日光浴啊!而有研究表明,罹患这种病的紫外线积累通常都来自于童年的暴露。

二、光老化、晒伤

那么多妹子天天往脸上涂可厚可厚的防晒霜,出门一定要带把遮阳伞,你们以为她们仅仅是害怕被晒黑吗?不……与晒黑相比,妹子们真正怕的是被晒老了……过度晒太阳会导致皮肤光老化产生皱纹,并丧失弹性……防晒应该从娃娃抓起。

三、紫外线对眼睛的损伤

虽然国内很多教科书和所谓医生都认为婴幼儿视力需要适当的光线刺激所以不主张婴幼儿佩戴墨镜,然而这种观点是错误的……

诚然视力发育需要光线刺激,但是阳光太强则会对眼睛造成损伤。因为婴幼儿的眼睛相对成人来说更加脆弱,更加透光,所以也更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另外这种伤害是可以经年累积的。

四、抑制免疫系统

过度暴露于紫外线可抑制免疫系统导致更大的传染病危险。所以要补充vd的最好的办法就是补充足够剂量的维生素D水平,最安全靠谱 的办法还是每日口服400-600IU(1岁内400IU,大于1岁600IU,可终身服用补充)维生素D,或者食用足量强化vd的奶制品。

那么孩子出门需要做防晒吗?

答案:当然需要!美国儿科协会建议6个月以内的孩子,尽量避开阳光直晒期(即早上10点后到下午4点前外出),同时外出时应尽量用衣物把孩子物理遮挡,尽量把孩子置于树荫/太阳伞/婴儿车篷之下。6个月以上的孩子外出使用合格的太阳帽、防晒霜、太阳眼镜和防晒衣。

怎样给孩子做防晒?

答案:一、太阳帽。太阳帽尽量选择宽沿的具有防晒指数遮阳帽,常见的牌子有babybanz、iplay、luvali等等,都有spf50+的防晒指数;选择质地紧密的衣物,透光性较差或者有紫外线防护指数的防晒衣。

二、防晒霜。使用方法是要足量(比如脸部需要一元硬币大小),从脸部开始,所有的暴露部位都要足量涂抹,手脚膝盖前后都不可以漏掉,保证覆盖面以及涂抹厚度。由于所有防晒霜都需要时间去吸收,所以提前15-20分钟涂抹,外出时由于出汗、碰水等情况所以必须及时补防晒;即使阴天外出也需要足量涂抹防晒霜,这样就可以极大降低晒伤可能性。

三、太阳镜。为了避免孩子眼睛受到不可逆的光损伤我们还建议给孩子购买合适的至少能阻隔99%UVA和UVB的太阳眼镜四季佩戴。

远东体检中心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