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夜晚迷之精神究竟是种怎样的体验?或许是压力太重了...

人气:0 时间:2017-03-17 15:59

小编想问问大家,一周里面有几天是凌晨之后才入睡的;一周以内哪天白天是精神饱满的?其实睡觉可以说是件不足为道的事,也可以说是一件大事,那就要看你如何看待它。

睡眠迷之重要,没有睡眠就没有所谓的精力!

科学研究发现,人的健康生活习惯和规律的睡眠可以维持体内的正常激素分泌,从而保证人体的生命器官在一个稳定的内环境中能够正常的工作。只有有了充分的睡眠,才能让人体这部“汽车”得到了充分的保养,从而能保证第二天有充足的精力从事工作。

偶尔一天的睡眠不足,人体可以通过自我调节功能加以调节。但如果经常熬夜,人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身体的正常运行规律就会被打乱,体内激素的分泌规律也将改变,影响人体器官的正常运作,而危害健康,甚至导致死亡。

回到正题:熬夜到底对身体存在什么危害?

有资料显示,熬夜可使人体内各种激素平均分泌量较一般人高5%,这些激素如同兴奋剂一样刺激人体保持兴奋的状态,以维持正常的活动,但激素水平增高也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特别是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的增高,会引起血管收缩、血压上升,以及血液黏滞度的增高,可能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和血栓性疾病的发生,对有心血管狭窄的患者来说,就可能发生心梗,而导致猝死。

1、增压消化系统,导致肥胖

熬夜的人多有吃夜宵的习惯,我们知道,人的胃黏膜上皮一般2-3天时间就要再生一次,这一修复的时间一般是在夜间胃内没有食物的时候进行,也就是在晚上人们睡眠中进行修复。经常熬夜吃东西的人,使得胃肠道不能得到休息,胃的黏膜也不能得到修复和再生,时间长了,就会导致胃黏膜的糜烂、溃疡,还可导致食欲减退、消化不良。此外,额外的热量摄入,也容易引起肥胖。

2、免疫力下降

熬夜可以让人疲劳、精神不振、身体的抵抗力下降,长期的熬夜可使人体处于的亚健康状态。同时,对于各种疾病的抵御能力也下降,如:熬夜的人常容易发生感冒、胃肠炎等疾病。长期熬夜者比正常人更容易罹患癌症,因为睡眠不好或不睡眠,机体就很难控制住细胞的裂变。

3、记忆力减退

熬夜之后的第二天白天,经常会没有精神、头昏、头痛、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和反应能力都会明显下降。这是因为人体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熬夜使得本应白天兴奋的交感神经,在夜间“加班”发生异常的兴奋,而在第二天,交感神经发生疲劳,而无法继续兴奋了,就会出现上述表现。

4、对五官的影响

熬夜会对眼睛出现疼痛、干涩,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症、视力下降、中心性视网膜炎等。还可造成内耳供血不足,伤害听力,甚至导致耳聋。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