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会影响体检结果的几个要素

人气:0 时间:2015-03-27 15:32

体检有很多注意事项,但很多人并不了解,待到体检时才发现出了问题,下面,远东体检医生整理了会影响到体检结果的几个要素,希望大家能多进行了解,以免影响体检。

图片来源:脑库图库

1.空腹。为了验血的结果准确,很多血液生化检验都要求病人空腹。但空腹时间过长也会影响检测结果。如果空腹时间达到18小时以上,某些检验会有异常结果,如血清胆红素可能会上升,血糖会降低。

2.时间。一天中,人体的新陈代谢总是不停地波动,其代谢率并非是一个水平。因此体检化验要求早上7:30—8:30采空腹血,最迟不宜超过12:00。太晚会因为体内生理性内分泌激素的影响,使血糖值失真。

3.情绪。紧张、情绪激动可影响神经——内分泌功能,使血清非酯化脂肪酸、乳酸、血糖等升高。所以体检之前一定要控制情绪,化验前提前休息半小时,保持情绪稳定,不要来回走动、吃冷饮或吸烟等。

4.运动。运动会引起血液、体液成分的改变,即使是轻度的活动也会引起生理性血糖升高,内分泌激素水平含量改变,从而影响化验结果。所以,体检前两天不要做剧烈运动,1个小时前也不宜做散步等轻度活动。

5.药物。采血要空腹,但对慢性病病人服药应区别对待。如高血压病人每天清晨服降压药,是保持血压稳定所必须的,贸然停药或推迟服药会引起血压骤升,发生危险。所以高血压病人应照常服完降压药后,再接受体检。若正在服用抗生素类药品或维生素C及减肥药物,待停药3天后再接受体检。

6.饮食。饮食是影响血脂最主要的因素,查血脂要求空腹12小时后进行,一般晚餐后,除水外,不要进食其他食物。此外,为体检结果的客观准确,受检者须在受检前3天内少吃或不吃高脂食品,不要饮酒,避免疲劳。

7.生理。妇女经期、妊娠期等生理状况均可影响血液检测结果,所以女性月经期前后不宜作妇科检查、血常规检查、肝功能检查等。乳腺红外线检查也选择在月经干净后一周。

现在您应该知道什么会影响体检结果的准确性了,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咨询,可点击“在线咨询”与医生进行在线交流或拨打24小时医生热线,我院医生将竭诚为您服务。为方便您体检,节约您的时间以及避免排队等候,您也可以点击“在线预约”进行网上预约挂号。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