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憋尿能憋出这个 真是无语……

人气:0 时间:2016-02-23 16:58

为了保持自己的淑女、绅士形象,你是不是会在公共场合憋着尿、放屁、打喷嚏?毕竟这在帅哥美女们看来,是很污的呀!但是快忍不住了,怎么办怎么办?!好奇害死猫,爱美害死人,对于这些人,小编只能说,健康常识不够!

忍者成龟,童年的动画片都有这觉悟了,怎么你就没有?这智商真的堪忧。很多身体信号一旦出现,就是在警示你需要做什么事来平衡。排尿、放屁、打哈欠、打喷嚏……这些都是常见的信号,不重视,后果很严重!

1、憋着喷嚏——引起化脓性中耳炎、鼻窦炎

打喷嚏就是在释放体内的细菌,憋着的话细菌就出不去,相当于生吞一口细菌。如果将口鼻捂住,上呼吸道产生的冲击力,会直接作用于耳道鼓膜,对耳部健康也不利。随着细菌流向耳鼓室,有可能引起化脓性中耳炎、鼻窦炎等。

远东健康管理医生建议:用手帕或纸巾轻轻掩住口鼻,既要让喷嚏打出来,又不让飞沫扩散。

憋着喷嚏

2、憋着哈欠——身体各器官更加疲劳、降低反应能力

人体保持活力的前提是充足的氧气摄入,当二氧化碳过多积累于胸腔时,身体各器官会更加疲劳。打哈欠,可以将人体的二氧化碳大量排出体外,让疲劳的身体及时得到充能。所以,常常憋着哈欠又觉得浑身乏力的人,简直就是作茧自缚。

远东健康管理医生建议:打哈欠时用手微掩,打完哈欠后做几个深呼吸,吸入更多氧气,使精神倍儿爽。

3、憋着屁——产生腹膜炎、肠梗阻等疾病

放屁就是排毒气?没那么严重,但是屁作为人体排出的气体,虽然不会对身体产生致命的危害,却会伤及肠道组织。憋着的屁会被肠壁吸收,并进入血液,可能造成肌体慢性中毒,导致腹部鼓胀、消化不良、精神不振、头晕目眩,产生腹膜炎、肠梗阻等疾病。

远东健康管理医生建议:大家主动放屁而不憋屁,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增加肠道蠕动排毒。

憋尿

4、憋着尿——造成尿失禁、影响肾脏功能形成尿毒症

几乎人人都憋过尿吧!反复憋尿会导致膀胱被“撑大”,因此对压力的敏感性也会降低,对膀胱造成损害。如果长期反复憋尿,会造成尿失禁,什么滴沥不尽、尿分叉更是家常便饭,严重的甚至形成尿毒症,那后悔都来不及。

远东健康管理医生建议:不管有没有尿意,定时排尿,有助于保护膀胱并锻炼其冲洗作用,减少细菌滋生。

5、憋着便——引发心源性晕厥、便秘

肠道内的粪便若长期得不到排出,随着水分被不断吸收,会变得愈发干硬,因此排便更加费劲,便秘简直就是一个恶性循环的过程。痔疮的出现也与这个有关,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还可能因为突然增加的腹压和交感神经兴奋引发心源性晕厥。

远东健康管理医生建议:每天早晨按时排便,饮食清淡,多吃粗粮,蜂蜜、蔬果、水分均是有利于排便的食物。

6、憋着气——加重心脑血管病情

憋气时间太长会影响呼吸的平衡性,血液在一段时间中缺乏氧气的注入,会产生头晕、 胸闷症状,一些心血管病人甚至可能引起脑部和心肌缺氧,心脏供血不足,加重病情。

远东健康管理医生建议:憋气没有实质上的意义,所以如果不是医生要求,平时不要轻易尝试。

7、憋着情绪——伤肝损肺

人在生气的时候,身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这种物质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加速人体新陈代谢,使血糖升高,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增加。快速的血液流速,加大了对氧气的需求量,因此肺部的工作量骤增,健康遭到威胁。

远东健康管理医生建议:生的是别人的气,伤的是自己的身,不划算。谨记心宽一点,发生什么事都没必要和自己过不去,船到桥头自然直。

远东体检二维码

 

远东体检中心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