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每天一个“小苹果” 保护心脏降血压!

人气:0 时间:2016-03-07 16:49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你的小苹果在哪呢?作为常见的水果,苹果味道甜美,经常被用来制作各种各样的美食,苹果醋、苹果派,还有网上流传的近期某大学苹果炒肉的营养餐。

苹果能保护心脏

《英国医学杂志》上的文章公布了牛津大学研究人员的最新成果:每天一个苹果可预防心脏病发作,效果等同于服用他汀类药物。研究成果表明,50岁以上老人每天吃一个苹果,患心脏病或中风的风险就能降低12%。而每天吃一个苹果的人,如果再吃第二个苹果,那么还会收到额外12%的保护效果。

1、预防癌症

芬兰的一项研究显示,苹果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是良好的血管清理剂,而且是癌症的克星。多吃苹果,患癌的几率能减少近一半,苹果中的多酚也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殖。

2、降低血脂

日本果树研究所的人体试验表明,每天吃两个苹果,3周后受试者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降低了21%,而甘油三酯水平高正是血管硬化的罪魁祸首。苹果中的果胶进入人体后,能吸收多余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然后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血脂。

3、治疗高血压

钾是苹果中较多的微量元素,现代研究发现,钾元素能够和体内多余的钠元素进行结合,将其排出体外,由此起到防治高血压的作用。

4、保护心脏

部分心脏病的发生与胆固醇的增高有关,胆固醇会抑制保护心脏和血管的关键蛋白质的活性,从而有助于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大大增加罹患心脏病的几率。苹果的纤维、果胶、抗氧化物等能降低“坏胆固醇”并提高“好胆固醇”含量,苹果中的硼,也是一种保护心脏、免得心脏病的矿物质。

5、抗氧化、防老年痴呆

苹果中含栎精,这是一种强靠谱 的抗氧化剂和消炎剂,它可以防止组胺释放和生成过敏的相关产物作用。抗氧化剂能抵抗阳光辐射、化学反应以及日常生活压力所造成的化学损伤。

远东体检二维码
远东体检中心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