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18岁由于睡眠不足猝死?你不睡却祸害了大脑器官整夜操劳...

人气:0 时间:2017-02-14 16:22

年轻人

但又睡得少的人...

猝死了!多少人怕中招

先不说日本的,还是中国的同胞,今天我们仅从医学的角度去了解这件事情,睡眠不足竟然导致一个精力充沛,有活力的年轻人突然死亡,究竟是怎么回事,这件案例当中,我们该如何从中学会爱惜自己,提醒周边那边经常晚睡,熬夜的亲人,朋友,甚至包括自己。

经常大半夜失眠的

请举起你们可怜的小爪..

11点睡觉,7点起床,这样的生物钟很规律吧,但又有多少人可以坚持做到。不说工作压力,情感问题的困扰,熬夜追剧的小达人少吗?

一、生存之道——不同年龄段的人,有不同的睡眠时间

4-13岁儿童:每天睡10-12小时

孩子处于高速发育期,睡满10个小时甚至12个小时,是有助长身体的。年龄稍大点后,就可以适当的调整睡眠时间。不仅要睡够,还要有好的睡眠质量,所以家长需要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养成睡前的好习惯,不吃东西,不打闹,灯光的控制好等。

年轻人:每天睡8小时左右

部分年轻人会有晚睡的习惯,就是喜欢熬夜,不管是打游戏,追网剧还是其他,不仅影响早上的精神状态,长期下去还会影响内分泌,导致免疫力下降,暗疮、粉刺、黄褐斑等问题,同时感冒、胃肠感染、过敏也会接踵而来。

成年人:每天睡7小时左右

据说,成年男子需要6.49小时去睡眠,女人则需要7.5小时,在这个年龄段的人若缺乏睡眠,会加快脑力的减退,情绪不稳,养成暴饮暴食、精神萎靡的不良生活状态。 还有成年人的午间睡眠也是非常重要的,有利于大脑的休息,缓解工作的紧张情绪。

老年人:每天睡5.5-7小时

60以上的老人,应该要在每晚12点前睡觉,建议睡眠时间的控制在7个小时以内,长期养成规律的作息,有利于延缓大脑的衰老。记住了对于老年人而言,睡眠时间过长不是太好,易致注意力变差,甚至导致老年痴呆,早亡等问题。

二、如何提高睡眠质量,按时就寝仍是关键!

1、养成按时就寝的好习惯,睡前莫要进行紧张的脑力劳动,也要避免剧烈的运动或体力劳动;

2、常患失眠的人,可以尝试睡前用温水泡泡脚,不仅能促进下肢血液循环,还有利于很快入眠。

3、失眠的时候,总会想着怎样才能睡着,其实这都是在给自己加压。在压力下的睡眠是低效的,质量差的,建议睡觉前可以缓解一下心情,听听音乐、看一下舒缓心情的故事等;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