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月牙的大小和健康是不是真的存在某种关系,真相原来是这样的...

人气:0 时间:2017-03-21 17:19

听说指甲有月牙的人健康

吓唬人还是真有其事...

【科普知识】

其实通过指甲上月牙的大小来判断这个人健康是不靠谱的,因为有的人天生“月牙”就长得小,但如果是自己跟自己比,月牙确实能一定程度上反映身体健康状况。

指甲上的“月牙”,到底是什么?

指甲的健康生长,是指甲底部(甲基)源源不断地制造角蛋白细胞的结果。新生的角蛋白细胞是白色的,呈圆形。它们生于甲基,然后上升至甲床肉眼可见部分,位置靠上的角蛋白细胞会逐渐由白色变成透明色,质变硬,即形成覆盖在甲床上的指甲。我们看到的指甲中的半月痕,就是还没往上跑的新生角蛋白细胞,是没有角质化的指甲。

从指甲上“月牙”的变化,可能预示着这些健康常识...

1、月牙过白可能是贫血

造成贫血的原因有很多种,常见的原因有缺铁、出血、溶血、造血功能障碍等,如果是缺铁性贫血,在平时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如在平时多吃含铁丰富的猪肝、鸡血和鸭血,这些食物不仅含铁量大大超过鸡蛋,而且容易被消化吸收。

2、月牙呈青紫色可能是缺氧

人体缺氧,血液循环受阻无法达到指尖。出现缺氧情况,可多进行各种有氧运动,如散步、慢跑、深呼吸、改善吸氧环境等,若情况无改善或加重,应及时就医。而血液微循环受阻有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及治疗。

3、月牙消退,可能是体内寒气太重

在平时,可加强运动,通过运动提升身体的阳气,以达到抑制寒气的效果。平时注意保暖,不要吃凉性的食物,如绿豆、绿色蔬菜等。在饮食上,要多食用偏温、补益气血的食物,如龙眼、板栗、羊肉等。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