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母乳喂养妈妈要具备分辨能力

人气:4 时间:2013-01-05 16:54

我们都知道母乳的珍贵,而我们的妈妈们也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母乳喂养。然而,时下仍然有不少新妈妈面临没奶水、奶水不足的难题。

产妇想:宝宝总是哭,总是不停喂,应该是奶水不够。

医生观点:母乳喂养妈妈要具备分辨能力,也要有足够耐心。

宝宝哭只是一种愿望的表达。这个愿望可能是饿了,亦可能是尿尿或拉便便了,也可能是身体不舒服。年轻妈妈们往往过度紧张,总觉得孩子一哭就是要喝奶,其实不一定,应学会判断。如果距离上次喂奶的时间不久,或孩子没有觅食动作(即用手指在小孩嘴边轻点,小孩嘴巴不会跟着动),就说明宝宝并不饿。

此外,有些妈妈反映:给小孩喂奶粉可以维持很长一段时间,喂母乳却要反复不停,时间长、频率高,由此认为是奶水不足。这是一个误区,主要因母乳和配方奶粉成分不同所致。奶粉所含的脂肪比母乳高,能量大,宝宝吃完比较耐饿。母乳喂养是按需哺乳,即宝宝饿了或妈妈乳房充盈即哺乳。作为母亲,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不要计较次数问题。若母婴分离,产妇应该每天挤奶8次以上,让乳头得到足够的刺激。

老一辈说:孩子刚生下来没几个小时奶水就会哗哗流。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