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人气:0 时间:2013-01-05 17:01

而新妈妈们分娩结束后,恶露就开始出现了。恶露的时间长短和流出方式因人而异。产后恶露不尽,这是许多产妇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那么,当新妈妈产后恶露不止时,应该怎么办呢?

无论你是顺产还是剖宫产,产后都会出现一些阴道分泌物,叫做恶露。而新妈妈们分娩结束后,恶露就开始出现了。恶露的时间长短和流出方式因人而异。产后恶露不尽,这是许多产妇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那么,当新妈妈产后恶露不止时,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搜集了一些好方法,帮助新妈妈治疗 这个问题。

产后恶露何时干净

在产后最初的几天里,恶露应该是鲜红色的,就像是大量的月经,大部分是血液和脱落的子宫内膜组织。这时候的恶露既可能间断地、小股地流出,也可能比较均匀地流出。如果你躺了一阵子,阴道里集聚了一些血液,起身之后,就可能会看到一些小血块。如果一切正常,恶露应该会逐天减少,到产后2~4天时,颜色开始会变得偏粉红色,性状变得更像水一样。到产后第10天左右,应该只有少量白色或浅黄色的分泌物——主要是白血球和子宫内壁脱落的细胞,这可能会持续几天到几周不等。

一般来说,采取剖宫产分娩,恶露会少一点。这主要是由于在剖宫产手术中胎盘会被完整地取出,减少了一些组织的残留。但是,因为实施剖宫产后,子宫口没有张开,所以恶露排除的方式会稀稀拉拉持续更长的时间。另外,贫血会导致恶露持续更长的时间,身体恢复得更慢。一些准妈妈在孕期有可能出现贫血,产后仍然持续的话可能就会出现恶露持续很长时间,身体恢复也比较缓慢。所以,准妈妈们在孕期就要注意补充铁,防止贫血。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