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产后泌尿系统感染怎么办?

人气:0 时间:2013-01-07 15:52

产后泌尿系统感染也是产褥热的原因之一,主要原因是外阴部的细菌经过尿道进入泌尿系统,约80%-90%是大肠杆菌引起,水喝得少,憋尿也会容易造成尿道感染,原因是子宫压迫到输尿管,免疫系统下降,容易造成尿频、憋尿等障碍。

产妇难产、产程很久,或采取半身麻醉时,膀胱没有感觉,也会产生排尿困难;产妇生产后立即发生尿失禁的情形较少见通常是怀孕晚期,或生产胎次愈多的产妇,才易有尿失禁的情形。若有排尿困难,建议可以装置导尿管约2-3天即可。

产后1-2天会出现暂时性的排尿障碍,如解不出小便或是排尿不干净。生产时胎儿经过产道,压迫到膀胱,使得膀胱神经传导较弱,常会造成排尿障碍,通常发生在生产速度太快或太慢。

为避免排尿障碍导致产褥热,建议多喝开水,让体温下降,并且让小便稀释,未必要马上使用抗生素。若仍无法排尿,也建议装置导尿管,约2-3天即可。至于尿失禁的情形,产后较少见,但若发生,可进行产后运动。

一天要喝2000CC的水,以治疗 泌尿系统感染,不用担心会因此有小腹肿胀的情形,只要肾脏功能正常,都可以排掉。若水喝得少,容易发生膀胱发炎的情形。至于有的人建议产后不喝水只喝加酒的食物,医生建议多喝水。此外,生产有时会产生应力性尿失禁,主要是因为生产的力量和胎儿的力量,便得尿道的韧带松弛,导致尿失禁。廖医师建议,可以进行凯格尔运动,或是进行电疗,但是,很少需要采用开刀的方式。

C、其它原因:如子宫内膜炎、乳腺炎、子宫发炎等。

医生表示造成产褥热的原因,多半是因为子宫内膜发炎所引起;若是因为子宫内膜炎所引起,通常是生产进破水太久或经常内诊而造成感染,通常可以使用针剂抗生素治疗 。此外,因为胀奶所发生的发烧,很少会烧到38度,通常一两天就会退烧,但乳房某一部分发生红、肿、痛,可能是乳腺发炎,则必须治疗,可以使用抗生素,严重时采取手术引流。

医生表示,产褥热发生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发炎感染,如阴道有细菌由下往上感染,或是在医院经由医护人员所感染的细菌(少见),若有子宫发炎的情形,可能会有恶露变成深红色且有恶臭的情形,需要进行治疗,若严重需要住院。产后抵抗力差以及没有充分休息及足够的营养,都会造成伤口及子宫发炎,而造成产褥热,建议应该充分休息。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