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生完孩子就以外万事大吉?产后还要过这几关!

人气:0 时间:2018-10-09 10:55

生完宝宝,真的是一身轻松:终于卸货了啦!终于解放啦!终于可以想吃啥就吃啥啦!兴奋之情真的是难以言表~

你以为孩子都生出来了,一切就可以放心了?

too young too simple(太年轻,太天真),有句话怎么说的,“产后2小时事关生死,产后24小时事关未来”。

产后,可是妈妈们要接受的另一个考验, “事关生死”的事,完全可以交给医生,但“事关未来”的事,你可一刻都不能放松和马虎!。
 

1、你的体重会减轻!

先来个好消息~

娃生出来之后,你可以立马减掉约5!公!斤!体!重!这其中主要包括宝宝的重量和流出羊水的重量,有没有很开心?
 

2、你可能会被缝针!

剖腹产就不用说了,缝针是必须的;

但是顺产也有可能面临缝针,如果用力不当或胎宝宝太大,很有可能也会被侧切……这要看你的具体情况。所以,缝针可能是大多数妈妈都会经历的事。
 

3、你可能会发抖!

部分妈妈会在产后出现这样的情况。这是分娩后的激素波动导致的,也可能是身体对麻醉或内啡肽释放的反应。别太担心!一般情况下,发抖会在几分钟内或最多几个小时内消失。

4、你要喂奶!

没错,产后1小时,是喂奶的黄金时间。

早接触、早吸吮、早开奶,你得抓住这个时间。宝宝的吮吸刺激,能让你更快的分泌初乳,这可比其它任何催乳手段都靠谱 。
 

5、你的盆腔可能会抽筋!

这是你可能会在产后24小时内遇到的另一件奇怪的事。

由于产后子宫恢复,会减掉越2斤左右的重量并慢慢缩小,当身体内部发生这些变化时,盆腔的抽筋可能会变得明显。

特别是当你给宝宝喂奶时,产生的催产素会加大这种痉挛……但是,别太担心,这种痉挛不会持续太久。一般在产后1周就会慢慢减少并消失。
 

6、你会盗汗!

产后会出汗的程度,严重的还以为你刚跑完马拉松,一身衣服都可以汗湿。

并且生完宝宝后的几个星期,你会一直出很多汗。但不用太担心,一两个月内,盗汗情况就会完全消失。
 

7、你要及时排便!

顺产要在6-8小时内排尿,剖腹产会在产后不久拔掉尿管。

但不管你是顺产还是剖腹产,有尿感就要及时排空膀胱,千万不要怕疼。憋尿是最不可取的,因为可能造成大出血,尿潴留等,这些都是大问题,产后2小时一定要多观察。

8、你会出血!

正常情况下,顺产的妈妈大概会失去500毫升的血,剖腹产通常是1000毫升。

如果出现大出血,你会失去更多的血液!产后大出血很严重,但很少见!通常在分娩1天内发生,也有可能在宝宝出生后12周内发生,100名产妇里会有1至5个人经历产后大出血。

产后大出血会导致血压严重下降,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休克和死亡。所以,如果出现异常出血量,一定要及时告知医生。
 

9、你会被碾压!

怎么说呢……虽然说生产中你的肚子功不可没,委实辛苦很多,但生产后,护士就会来使劲按压它,有时还会在你的肚子上放一个沙包。

这个过程可以说是相当的痛苦了,并且不管是你剖腹产还是顺产,都逃避不了。但这是加速子宫收缩,帮你尽快回复的举动。

所以,再痛苦也得辛苦忍一忍了。
 

10、你可能会抑郁!

生完孩子后,你可能会毫无征兆心情低落、情绪失控不能自己,甚至莫名其妙想哭就哭……

这可不是自己作。这种情绪的波动,是由于身体不安、激素水平不稳定、照看宝宝睡眠不足等多个因素引起的。

近几年,产后抑郁被越来越多的妈妈、家人关注,这是好事情!

一般来说,每10个产妇中就有5-8个产后抑郁。发生几率之高,足以引起各方的关注和厚爱。多和老公、家人沟通,可以减轻抑郁症状。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