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产前腰痛熬过了?还有产后腰痛等着你......

人气:0 时间:2019-01-07 15:04

生个娃,你是否感觉身体被掏空?新妈妈们一定都幻想着“卸货”后身体没了负担,不用再每天腰酸背痛啦,可是,产后腰痛却一直纠缠你......我怎么生完孩子还在腰痛啊?

产后腰痛的原因

内分泌系统发生变化

怀孕期间,准妈妈的内分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连接骨盆的韧带也变得松弛,加上孕期胎儿的发育生长,子宫在慢慢变大,使得产妇腰部的支撑力逐渐增加,进而导致骶棘韧带松弛,引起腰痛。生娃之后,激素水平波动导致内分泌不会即刻变回孕前的水平,子宫也未能很快完全复位,才会容易引起腰痛。

生产过程导致

顺产的第二产程,准妈妈为了顺利分娩,可能会在产床上坚持了数小时的分娩姿势,拼命用力,给腰部造成巨大的负担,这也会造成腰痛。

孕期腰痛

产后运动量少

坐月子的时候,老人们嘱咐准妈妈们长时间卧床休息,运动量不够,坐月子又天天好吃好喝体重飙升,腹部赘肉增多,增大了腰部肌肉的负荷,也容易造成腰痛哦。

产后久站、久蹲、久坐

除了长时间卧床之外,产后经常久站、久蹲、久坐或束腰过紧等,都可导致腰肌劳损,诱发腰痛。

不正确的喂奶姿势

许多新妈妈第一次分娩,产后带宝宝也是新手,一些不正确的喂奶姿势,可能会让腰部处于不放松的状态,腰部肌肉受到损伤。

子宫脱垂

正常的子宫的正常位置是前倾、前屈的,如果产后不注意正确的调理,出现子宫脱垂的情况,就会沿阴道向下移位,引起腰痛。

产后腰痛

和产后腰痛说拜拜,我该怎么做?

1.产后避免久站久蹲弯腰:一些孩子的用品需要放在新妈妈伸手就可以够到的地方,或者让准爸爸代劳,让准妈妈不必弯腰就可以拿到。

2.正确的喂奶姿势:比如将一只脚放在脚踏上或者是身体靠在椅子背上,最好在膝上放一个枕头抬高宝贝,这样还可承受重量。把宝贝放在腿上,让头枕着妈咪的胳膊,妈咪可舒服地用手臂托着宝贝的后背,让脸和胸靠近妈咪,下颌紧贴着乳房。

3.注意防护腰部:产后需要及时休息,平时注意腰部保暖;避免长时间卧床,产后二周可以进行加强腰部肌肉的运动,增加腰椎的稳定性,比如做仰卧起坐等;注意劳逸结合,避免提过重的东西或者是举过重的东西;注意控制体重;饮食上多吃一些牛奶、米糠、麸皮、胡萝卜等富含C、D和B族维生素食物,以及注意补钙~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