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产后子宫恢复得好不好,看看恶露就知道了!

人气:0 时间:2019-01-11 17:45

恶露变化分三个阶段

恶露的排出,一共要经历三个阶段,不同阶段的恶露具有不同的特点。

第一阶段是在产后的3-6天,由于恶露内血液成分较多,故呈红色,称为血性恶露;

第二阶段为产后7-14天,由于此期间恶露中所含血液量较少,主要成分为坏死蜕膜组织和粘液,故呈粉红色,称为浆液性恶露;

第三阶段为产后2-3周,恶露内含有大量白细胞、表皮细胞及部分蜕膜组织,呈白色,称为白色恶露。

产后恶露排出所需时间一般是在3个星期左右,适当服用益母草制剂,有协助子宫收缩、促进子宫恢复、减少恶露排出量、缩短恶露排出时间的作用。

为什么剖宫产妈妈可能会比顺产妈妈恶露提前结束?

顺产妈妈可能恶露会持续2-4周,时间较长。

剖宫产妈妈可能在7-10天就没有了,整体恶露量较少。

为什么呢?

因为剖宫产时,医生在处理完胎盘之后,会尽量将子宫内残留的血液处理干净,所以子宫内残留的血液后胎盘蜕膜组织较少。

产后

从恶露如何判断产后子宫恢复情况?

生产后的3~4天之内,从阴道流出的恶露会呈现鲜红色,过几天之后,会慢慢转变为棕红色或粉红色,大约10天后,恶露就会变成棕黄色或乳黄色。

一般情况,恶露将会维持到产后第3周才会结束。有些妈咪过了产后第10天,会偶尔参杂一点鲜红色的恶露,但如果流量不多的话,其实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不需太担心。

有些恶露要注意,产后产褥感染一般会引起子宫炎症,此时产妇会出现恶露增多且恶臭,并伴随下腹疼痛等症状,这种需及时送医救治。因此月子期间学会观察恶露变化,便能知晓子宫恢复状态。

恶露不尽,警惕子宫恢复不良

新手妈妈作为当事人,可以通过每天恶露的排出量、色泽和气味的变化,及时掌握自身子宫的恢复情况

临床上常出现产妇恶露不尽的情况,医学上是指产后6周恶露未净或伴有不规律子宫出血。这种情况与顺产和剖宫产没有多大的关系,反而与产妇产后休养好坏、是否母乳喂养有关。

产后恶露延长会导致局部和全身感染,严重者可发生败血症。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