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产后修复有必要做吗? 那肯定是...

人气:0 时间:2019-01-31 16:59

生完宝宝后本以为可以放下十月怀胎的辛苦,可是呢,产后却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关于产后修复有必要做吗?答案是肯定的呀,为什么,我们来看看就了解了。

女人的第二次生命

产后恢复

为什么要做产后恢复?

医学医生调研发现,中国女性的很多疾病是因为产后恢复不全留下的隐患。国际经验丰富机构调查表明,生产之后缺乏调养,产妇的体形体质将不易恢复,乳房疼痛、脱发、便秘的发生率高达22%,头晕、头痛的比例增加30.5%,胃肠不适增加了16.5%,心悸者增加了22.7%;最严重的是各类疼痛症,大约增加了30%。

产后恢复的较佳时机

黄金期产后42天—6个月内,属于产后恢复的黄金期。此时,产后的身体最为脆弱,各项身体指标均处于严重失衡状态,如果在这段时间内,气血得不到恢复,残留毒素就无法靠谱清除,很容易拖延恶化成为各种疾病。

理想期产后6个月至1年半以内,属于产后女性的理想恢复期。经过黄金期的恢复,毒素已经基本清除,本身的气、血恢复也已基本完成,处于恢复肌体损伤的较佳时机。

靠谱期产后1年半至3年内,属于产后女性的恢复末期。在这个阶段,应进行综合调理,使身体机能达成较佳平衡,平稳过度到正常生活阶段。

产后恢复包括什么

1、基础调理

从根本上调理人体体质,恢复气血运行能力,为产后恢复提供必需的保障,使体质达到较佳平衡。如疏经通络,补气养血,肝肾保养、心肺调理、月子病调理等

2、清淤排毒

清除产后身体内的残留毒素,打通人体正常代谢通道,消除产后问题隐患,保障产后健康。如清宫排瘀、润肠通便、降脂排毒、去除残乳等。

3、体形恢复

恢复肌体损伤,恢复全身体形。防止怀孕、生产过程中造成的各种肌体损伤蔓延,使身材回复到孕前水平。如修身减脂、胸部保养、除妊娠纹等。

4、体质恢复

恢复因孕、产、乳而受影响的器官,在各器官恢复的同时,恢复其即有功能,使人体达到动态平衡。如子宫复旧、生殖美疗、全身酸痛、体虚体弱等。

看完以上内容之后,相信大家对于产后修复有必要做吗?这个问题已经有了答案了,产后修复对女性非常重要,一定要把握较佳时机进行修复,让身心都回归到最幸福健康的时刻。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