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产后恶露反复的罪魁祸首终于找到啦!

人气:0 时间:2019-02-28 14:12

刚生完宝宝,还来不及享受喜悦,烦人的恶露却持续了很多天还没有结束?什么时候能彻底干净?为什么我的恶露干净了,后来又反复出现了呢?

什么是恶露

是指由子宫所排出的分泌物,产后1~3天,量多、颜色较红,以后颜色减淡、量少,10天后呈淡黄色,一般在4~6星期会完全消失。若恶露有大血块、恶臭或鲜血流出等异常现象,应立即就医。

产后恶露

产后恶露反复的原因

1、组织物残留

可因子宫畸形、子宫肌瘤等原因,也可因手术操作者技术不熟练,致使妊娠组织物未完全清除,导致部分组织物残留于宫腔内。此时除了恶露不净,还有出血量时多时少,内夹血块,并伴有阵阵腹痛。

2、宫腔感染

可因产后洗盆浴,或卫生巾不洁,或产后未满月即行房事,也可因手术操作者消毒不严密等原因致使宫腔感染。此时恶露有臭味,腹部有压痛,并伴有发热,查血象可见白细胞总数升高。

3、宫缩乏力

可因产后未能很好休息,或平素身体虚弱多病,或生产时间过长,耗伤气血,致使宫缩乏力,恶露不绝。

由于症状表现不一,治疗也不尽相同。

4、吃红糖过量

建议产后一周再吃,食用不能超过一周。

恶露不尽护理贴士

1、恶露减少身体趋向恢复时,可鼓励产妇适当起床活动,有助于气血运行和胞宫余浊的排出。

2、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祛除秽浊之气,但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寒。若血热证者,衣服不宜过暖。

3、注意阴道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或1:5000高锰酸钾液清洗外阴部。选用柔软消毒卫生纸,经常换月经垫和内裤,减少邪毒侵入机会。

4、脾虚气弱的准妈妈,遇寒冷季节可增加羊肉、狗肉等温补食品。肝肾阳虚的准妈妈,可增加滋阴食物,如甲鱼、龟肉等。

5、坚持母乳喂养,有利于子宫收缩和产后恶露的排出。

6、产后需要加强营养,饮食宜清淡,忌生冷、辛辣、油腻、不易消化食物,多吃新鲜蔬菜、猪肝、红糖等,红糖服用7~10天为限,过久会使恶露增多反倒不利子宫恢复。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