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生完孩子,哭晕在厕所!产后的我这3个地方"松"了......

人气:0 时间:2019-06-06 14:32

今早起来,看见闺蜜小闵在卫生间踱来踱去,上去问她怎么了,她眼睛红红的跟我讲:“我说我不生,不生孩子吧,怎么办,我那里都松了......”

我说小闵呀,你原来就在委屈这件事啊,你这月子都还没坐完,哭哭哭得像什么样子......借着安慰你这个机会,我们这就一起了解一下,妈妈们担心的“松紧”问题。

产后哪里可能“松”?

腹壁松弛

在孕妈妈怀孕期间,宝宝不断地长大,孕妈妈们的孕肚也一天天地鼓起来,胎宝宝撑起腹壁,使腹壁承受的压力日渐增大。

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孕妈妈们的腹白线可能出现松弛,连接力量下降,导致腹壁张力很快超过腹白线的弹性范围,形成腹直肌分离。当分娩来临,宝宝离开孕妈妈的子宫来到人世,原先变大的腹壁会瘪下去。有些妈妈的皮肤弹性不好,没有恢复回去,从而感觉自己肚子“松”了。

乳房松垂

在孕激素的作用下,新妈妈的乳房为了给予宝宝充足的奶水,会慢慢胀大。妈妈的乳房积存大量乳汁,乳房表面的皮肤被牵伸扩展,乳房的悬吊支撑结构的弹性也随之降低,导致乳房日后弹性降低,就会变得松垂。

重力的作用也造成乳房下垂的原因之一。乳房积存大量乳汁,受重力影响乳房形态,影响妈妈体型的曲线美,导致乳房松弛下垂。

阴道松弛

自打孕妈妈怀孕之后,体内的激素就发生了变化,为了宝宝的出生,妊娠晚期妈妈的盆底骨骼连接和软组织都会向松弛方向改变,以便孩子能够通过产道。这和你是否顺产没关系,选择剖宫产同样会面临这种情况。

导致阴道松弛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孩子通过产道时对组织造成的机械挤压和扩张,这也是一些准妈妈们对顺产的顾虑。如果顺产中胎儿过大(头部过大),在自然分娩时造成了产伤、经历数次分娩等情况的确会对“下面”产生影响,导致妈妈们的“下面”变松,但其实,上面第一条才是变“松”比较主要的原因,所以说,不要再过多地怪罪“顺产”了。

特别提醒

新妈妈要知道,我们的身体本身有一定的修复功能,但是个人的身体情况及分娩过程不同,体质恢复也不尽相同,所以恢复所需要的时间也因人而异。

如果你的皮肤弹性比较好,经过一段时间是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恢复的,所以刚刚生完娃的新妈妈们不要太心急,慢慢恢复才是王道哦~

关于你关心的【阴道松弛】应该怎么办?

1、保持适当的运动,增加身体组织弹性。常见的锻炼方法有屏住小便、提肛运动、收缩运动等。走路时,也可以有意识地要绷紧大脚内侧及会阴部肌肉,后放松,重复练习。

2、多吃含胶原蛋白和蛋白质高的食物。比如:牛蹄筋、猪蹄、猪皮、银耳等一类的食物。

3、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只有休息好了,身体才能更快地恢复到较好的状态,所以新妈妈们不要让自己太劳累。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