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月子里的婆媳关系】男子帮吃月子餐1个月胖6斤

人气:0 时间:2015-08-27 14:29

近日网上报道,湖北武汉的产妇陶女士告诉大家,自己不爱吃肉,但是月子里婆婆总是给自己准备了丰盛的大鱼大肉,自己不想婆婆不高兴,于是就让老公偷偷的帮忙“治疗 ”。结果是这样的:老公胖了6斤,陶女士免受大鱼大肉的苦,婆婆也乐见媳妇“好胃口”,真可谓是“一箭三雕”,绝了!

胖子量腰围
图片来源 脑库23470568

7月底刚生完宝宝的陶女士,因为老公工作比较忙,就由婆婆来了照顾坐月子。婆婆怕身体瘦弱的她奶水不足,每天大鱼大肉伺候,各种油腻肥膘轮番上场,不爱吃肉的陶女士心里大呼“受不了”!婆婆以为媳妇是怕长胖,还安慰说:“你是怕长胖吧?不要紧,坐完月子再减肥。”

陶女士是个孝顺的媳妇,不想将婆婆辛苦准备的食物扔掉,免得婆婆伤心。万般无奈的她于是想到了自己的“守护神”——老公,深知陶女士“口味”的老公果然没有辜负老婆的希望,每天的大部分饭菜都被他吃掉了。坐完月子,陶女士的老公去称了下体重,居然重了6斤!两口子一致把长肉的原因归功于月子餐。

从上面的趣事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处理婆媳关系上,陶女士可以说是做的很,是广大产妇的楷模呀!但是现实中,不同的年代,造就了婆媳之间不同的想法,于是就导致了剪不断理还乱的坐月子婆媳关系,媳关系恶化大多和坐月子有关!

★ 月子期间婆媳关系为何会紧张

1、家庭饮食习惯

婆婆和媳妇来自于不同的两个家庭,传递下来的坐月子饮食、护理习惯都是不一样的。加上文化、时代的不同,媳妇在坐月子期间有时候会烦躁、压抑,觉得受了委屈当然矛盾就来了。婆婆经常会给媳妇准备大补的食物,而媳妇则是推崇科学的月子餐。

2、照顾宝宝的方法

月子期间谁来照顾宝宝,怎么照顾宝宝也成了矛盾的焦点。有些婆婆会错误的将自己当初照顾儿子的经验照搬在孙子身上,认为自己的儿子就是这样养大的,不也养的挺好的!媳妇自然有媳妇新式的照顾方法,争执不下矛盾也就跟着来了。

3、难做人的丈夫

其实说到最痛苦的人,莫过于中间的老公了,老公处理事情不当引起的矛盾。老公这个时候听谁的,偏向谁?一个是生自己养自己的妈妈,一个是接下来陪伴自己后半生的老婆,有时候处理不当厚此薄彼造成了矛盾。这就如那个传说中的难题:妈妈和老婆掉水里了,你先救谁?

★ 产后婆媳关系如何处理

下面小编准备了几个要点,是想告诉大家,处理好婆媳关系,重点还是在互相的理解和沟通。

1、双方都需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

媳妇的心声:媳妇总是希望婆婆无欲无求,而且要以自己为中心,什么事情都要听自己的,而且要照顾好自己。俗话说“多年媳妇熬成婆”,设身处地的想一想,婆婆无偿的付出为的是什么,其实只是想让儿子和你生活的更好。所以不要对婆婆要求太多,多聊聊天,勤沟通是最好的。

婆婆的心声:婆婆会觉得自己的经验丰富,照顾坐月子对自己来说就是小菜一碟,听我的就行了。其实随着时代的改变,我们的认识也在逐渐的完善。有一些坐月子的方式习俗经过几代人的验证,是需要改正的。不管有什么不同的意见,只要敞开心扉,提出来好好的谈谈,没什么是治疗 不了的。

2、要互相尊重

月子里由于婆媳双方经常会各执己见,很容易闹矛盾。对于这点,双方都需要有一个宽容的心态来对待。例如在照顾宝宝的时候,婆婆不能见到媳妇一点做的不好就吹毛求疵,要耐心的教导;媳妇在看到婆婆老式的方式时,不要嫌弃,应该温和的指出会带来什么不好的后果。

3、不要老是对比

婆婆对自己的儿子和女儿好是天经地义的,毕竟儿子女儿是自己辛辛苦苦生出来养大的,不疼他们疼谁呢?作为媳妇,不要时时觉得婆婆对自己不够好,长期的心理不平衡正是婆媳之争的导火线。放宽一点心态,以女儿的姿态去与婆婆生活,婆婆自然会以妈妈的眼光来对待你。

★一个人坐月子是否可取?

既然月子期间找婆婆照顾会发生这么多矛盾,那么自己一个人坐月子总行了吧?有这种想法的新妈妈就大错特错了!先不说照顾自己成问题,并不现实,同时可能还会给宝宝带来伤害。如果自己确实没办法,必须单独作战,建议可以到月子馆,衣食住行全部不用自己操心,只要安安稳稳的坐好月子就行!远东馨月馆是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专为产妇建立的,具有星级的居住环境,以妇儿医院强大的妇幼医生实力作依托,为产后母婴的健康提供科学、专业的护理。欢迎有需求的孕妈预约参观!

远东月子中心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