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产后懒得“运动”,真的会后悔滴~

人气:0 时间:2017-06-22 17:05
 

如果真的卧床不起一个月,我反而很佩服此人,传统观念认为“月子”就是卧床休息的日子,这样才利于身体的恢复,其实不然,科学的“坐月子”应该是合理安排休息和运动的时间,这样才能真正的复原~

其实,产后运动的目的主要是,促进子宫和生殖器官早日恢复,防止产褥疾病的发生;然后也是希望通过运动消除身体所增加的脂肪和赘肉,好恢复新妈咪苗条的身材~

一、产后运动,具有有哪些好处?

其一、恢复你的好身材

相信大家孕期不多不少的积聚了脂肪和赘肉,卸货以后适当的运动一方面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另一方面又能复原皮肤弹力和消除脂肪的屯积,达到瘦身效果。

其二、改善孕期养成的不良姿势

由于胎儿的缘故,孕期孕妈妈习惯了身体重心后移、颈椎后凸、肩胛骨后拉、骨盆后倾、重心移至脚跟等,这些正正食物引发产后颈背、下背、骨盆及脚跟痛的重要原因。通过有氧瑜伽或者其他运动,可以改善这种姿势,减缓产后腰酸背痛的症状。

其三、重建腹部及骨盆底肌肉张力

分娩以后,孕妈妈腹部的肌肉和弹力都变得软而弱,而产后的运动可以加速肌肉的恢复、也可以强健腹部及骨盆的肌肉,减少产后盆骨肌肉而导致的压迫性尿失禁。

其四、产后运动还可以减轻腿部水肿现象等;

二、科学的产后运动,需要坚持三大原则

掌握基础本领,

切勿心急嗷~

第一要领

产后第一天,新妈妈都会很累,在最初的12个小时里应该先充分的休息,如果观察后没有产后手术的出血、腰酸背疼等问题,24小时候就可以起床做一些轻微的活动。

第二要领

产后运动要讲究循序渐进,最初的几天可以做一些轻微的伸手,踢腿等运动,一开始5分钟,然后再逐渐增加到十分钟、十五分钟等。以免过度剧烈运动,影响了子宫的康复并引起出血.严重时还会再次损伤生产时的手术创面或外阴切口。

第三要领

择轻、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并做到持之以恒,例如慢跑、快走、游泳、骑车、舞蹈、瑜伽等都是健康而又舒缓全身肌肉的运动

最后,小编希望大家要坚定产后健身的信念.不要半途而废.也不要急于成功。相信几个月下来,大家就有明显的进步和表现~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