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在月子里碰上"台风天",你怎么过?

人气:0 时间:2018-09-19 17:27

广东地区刮台风是常事,每当强台风肆虐,超市、生鲜店、便利店......都关门歇业,生活供给出了问题,为了人身安全,出门更是别想了。这不“山竹”台风刚刚洗礼过深圳市,路上满是折断的树枝树干,有的区居民楼里停水又停电,甚至有的人家窗户玻璃都炸了。

台风第二天,朋友圈里就出现了“翻山越岭”去上班的景象,简直堪比“取西经”。那么在月子里的宝妈们有没有受到“山竹”的影响呢?回顾台风当天,新妈妈们也觉得槽点满满:

“我家卧室的玻璃突然之间就碎了,吓死我了!月子里不好吹风,赶快挪到了别的房间,希望别的卧室玻璃要坚强,感恩家里卧室不止一个。”

“婆婆为了照顾我月子才来到深圳,对台风没什么概念,幸好之前存了些蔬菜、鱼、肉,虽然没有现买的新鲜但是也总比婆婆出门摔了碰了强啊!”

一位二胎妈妈许妈妈,在回想两年前生完大宝在家坐月子遇见台风天的经历时,她说:“台风天让本来就对照顾月子没有经验的家人更加手忙脚乱。”

“这台风真会添乱”

当时在家坐月子,老公特意调出了假来陪她,加上婆婆和妈妈,一共3个人照顾她坐月子。本来以为三个人照顾一定够用了,但因为是第一胎,夫妻俩在坐月子方面毫无经验,婆婆和妈妈又都不是广东人,没有经历过台风,也就没做很充分的准备。

台风天,婆婆和妈妈对应该提前买菜存起来吃还是现买现吃的说法各执一词,妈妈怕现买食材种类不丰富,婆婆怕存太多食材不新鲜影响奶水的质量。

台风还导致了家里停水停电,婆婆和妈妈一个在厨房里手忙脚乱,一个在婴儿房里手忙脚乱。刚好遇到有些宝宝的必需品用没了,让老公去买,婆婆格外担心,但是总不能让婆婆妈妈两个老人去买,更不放心,只好暂时作罢。

许妈妈还说,其实不光是天气原因,她头胎坐月子还遇到了很多的小插曲。

“育儿经”版本多

人多则意味着“育儿经”版本多。当时在如何护理宝宝这一块,家里人各执己见,各有各的方法。意见不统一的时候家里人都会坚持自己的方法对孩子最好。家里要安定团结,为了不让老人之间为了宝宝产生矛盾,许妈妈和老公左右周旋。又要花费很多时间去查资料,了解到底哪一种新生儿护理方法更科学,这让月子里的许妈妈和家人伤透了脑筋。

坐“月子”奇葩习俗多

在两位老人家看来,产妇产后需要大补,但是这大补就包含疯狂吃鸡蛋。妈妈说,产后要补充好多鸡蛋,许妈妈最多的一天吃了8个鸡蛋。在家坐月子期间,许妈妈每天除了吃饭起床整天都是躺在床上睡觉,婆婆说还不让玩手机和电脑,再遇上台风停电的话连电视都没得看了,真是活活闷死。最可怕的是,两位老人做的月子餐里一点盐也没有,许妈妈经常对着老公的“加盐”食品流口水。

那么,让我们来Pick一下,远东医疗月子中心如何应对台风天吧~

“远东妈妈”的温馨台风天

“山竹”登陆之前,为了让妈妈们安心地度过月子,提前通知妈妈们提前做好准备,并做好相对应的应急预案,保证台风当天的水电的照常供应,月子中心的护理人员冒着台风提前到岗,并一如既往的把温暖送给我们的新妈妈们,为了让新妈妈们安心,远东医疗月子中心在台风天还加派了工作人员随时待命,以防突发事件的发生。

同时,营养师配置了营养丰富的月子餐,热气腾腾的月子餐暖胃又暖心。宝宝们的启智训练和抚触一点也没有因为“山竹”的到来而受到影响,一切都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月子中心外风雨交加,月子中心里依旧温馨如“家”。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