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关于"坐月子"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不可以"?

人气:0 时间:2018-11-27 17:00

生完娃的你是不是以为坐月子就可以好好休息了却没想到妈妈婆婆告诉你生产后有着超多的禁忌,如:不可以下床、不可以吹风、不可以洗脸、不可以洗头洗澡、不可以刷牙、不可以玩手机、不可以看电视……

我的天,做个月子怎么感觉这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不能干了?

今天我们就来解答一下,你有关坐月子的问题~

科学坐月子

月子里不可以洗头洗澡吗?

可以,但要注意防寒保暖。月子里要出很多汗,容易滋生细菌,对婴儿的健康也会造成威胁,所以注意个人卫生很重要。要排恶露,尤其要注意会阴清洗,否则可能会增加产褥感染风险。一般来说,如果是顺产,根据个人体力和恢复情况,三天或一周之后,就可以淋浴;如果是剖腹产,10-14天或两周后也可以洗澡。

月子里要卧床休息,不可以下床活动?

错。产妇在分娩过程消耗大量体力,同时伴有大量失血,产后虚弱需要静养休息,但不等同于只能卧床休息。适当的活动有助于产妇的产后恢复。因为生产前后血液处于高凝状态,如果长期卧床不活动容易导致下肢形成血栓,有害健康。因此,只要感觉身体吃得消,应该尽量多下床活动。

科学坐月子

夏天坐月子不能开空调?

错。夏天闷热难挡,房间里不开空调,产妇和婴儿不停出汗,影响休息和睡眠,还容易长痱子。高温期间甚至有可能造成中暑。宝妈赶在这个季节坐月子,太热了其实对身体并不好。室温以25℃左右为人体最舒适的温度。因此空调还是该用就要用,有条件的话可以在空调房里装上加湿器,保证房间温度55%-65%。但是空调的风和电扇风都不能直冲着产妇和宝宝。

月子里不能吃盐?

错。很多老人都说,坐月子不能吃盐,说是月子吃盐会影响产奶,所以很多月子妈妈吃的都是没有一点味道的“白食”。其实,月子妈妈这类做法是最不科学的举动,假如产妇只喝白水、吃白饭,营养会跟不上,几天过后产妇就会满身乏力,这在医学上叫低钠综合征。研究证实,饭菜里放一些盐对产妇是有益处的,只要盐分不过高就可以了。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