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卸货"啦!炸鸡、可乐、大排档......我来啦!

人气:0 时间:2018-12-06 16:23

孕妈妈们在孕期吃东西都格外的注意,毕竟自己摄取的营养在被宝宝吸收,自然是管得住嘴,吃东西精挑细选。那些孕前心爱的炸鸡、辣条、泡椒凤爪、可乐、雪碧、大排档......统统被拉进了黑名单。

你以为卸货了

肆无忌惮的日子就要来临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

都当妈的人了

还那么天真呢?

忌食辛辣

辛辣食物是指尖锐而强烈刺激性的食物,此类食物包括葱、蒜、韭菜、生姜、酒、辣椒、花椒、胡椒、桂皮 、八角、小茴香等。

产后新妈妈大量失血、出汗、身体虚弱。食用这些调味做出的食物,可能会影响新妈妈的胃肠功能,使新妈妈上火、口舌生疮、便秘或痔疮发作。所以,那些你孕期心心念念的四川火锅、串串、钵钵鸡......在月子期间仍然不适合吃哦~

忌寒凉性食物

产后的新妈妈们由于分娩时造成了巨大的体力消耗,所以身体都比较虚,这时候要忌食寒凉食物,否则很容易伤脾胃,使得产后气血不足,还容易导致腹泻、子宫收缩或痉挛。新妈妈要注意的是:寒凉性食物不单单是指雪糕、甜筒、冰可乐......还包括:如螃蟹、柿子、西瓜、苦瓜等属性寒凉的食物哦~

忌油腻食物

整整一个孕期没有碰你心爱的油炸食品,“卸货”了想要炸鸡啤酒小烧烤?STOP!这些食物可不适合你现在吃。由于产后新妈妈胃肠蠕动较弱,过于油腻的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等都应尽量少吃,以免引起消化不良。

忌大补食物

相信产后的新妈妈们在月子里一定都想着补身体,有的新妈妈或者婆婆就会拿出大补的食材来,比如人参。没错,人参是滋补的上品之选,但并不适合刚生产完还在坐月子的新妈妈。参类补品中含有的某些成分具有强心及兴奋作用,不利于新妈妈的休养,过早或过多的服用还可能加重产后出血。

至于你听老一辈人说的:月子里不能吃盐,拜托~一切不谈计量光谈后果的理论全是耍流氓好吗?

我们每人每天需要6克盐,这些盐进入人体后会全部被吸引消化,不会给人体带来损害,绝不是让你在月子里忌盐。但是月子里饮食以清淡为宜,是对的。因为产后的妈妈们往往还存在一定的程度的水钠潴留,要靠肾脏运动和出汗来进行排泄。这时如果吃盐过多,摄入了过多的钠离子,就会加重肾脏负担,增加水肿。所以,那些腌渍食品和咸菜罐头,你就光在脑子里想想算了~

那么,月子里能吃什么?

食用温补的食物可促进血液循环,达到气血双补的目的,而且筋骨较不易扭伤,腰背也较不会酸痛。

比如:鸡蛋

有些新妈妈在产后一听到“鸡蛋”这个词就想吐,因为婆婆和妈妈在孕期就疯狂的让自己吃鸡蛋,月子里也是如此。

@微尘:我一个同事,说她坐月子期间吃了一头猪十几只鸡三百多个鸡蛋。

@西瓜太太:我婆婆最多一天让我吃过8个鸡蛋,不吃她就说那句经典的台词:我还不都是为了你好。

@99P:别提鸡蛋,坐完月子我感觉我这辈子都不会再碰鸡蛋!

其实,鸡蛋中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含量很高,消化吸收率也很高,是非常适合坐月子吃的食物。但是,这绝不代表你的妈妈婆婆们往你肚子里“疯狂灌蛋”是可取的做法。坐月子期间,每天吃鸡蛋不要超过两个,其实一个鸡蛋就完全可以满足你身体的需要了,吃多了没办法完全消化吸收,还会增加胃肠等的负担。

所以还没坐月子的孕妈妈们和正在坐月子的新妈妈们,明白月子里应该怎么吃了吗?如果还有更多孕期和产后营养的相关疑问,欢迎预约咨询远东营养门诊,由专业营养师为您解答哦!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