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产后坐月子有大学问,做好了让你"脱胎换骨"!

人气:0 时间:2018-12-28 16:59

人们都说“月子坐的好,脱胎换骨,坐不好,未老先衰”,生完孩子后能好好坐月子真是太重要了。

做好月子,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样,躺在床上42天不动就是做好月子。下面我们来好好聊聊产后坐月子的4大底线。

坐月子

1、不要不动

生完孩子后,我们多数人都会认为,躺在床上休息好才算是做好月子的前提。因此,卧床不起成了坐月子的较佳方式。

其实,这种做法及想法是不科学的,产后坐月子确实应该休息好,但不是让一味的躺在床上不活动哦。这是很不利于身材恢复的。

正确做法:

产后没有特殊情况下,尽量多下床活动(注意不要剧烈活动)。

产后的早期运动可以促进恶露的排出和子宫复原,还有利于盆底肌肉的和韧带的恢复。

因此生产后的宝妈要根据自己身体情况,及早下床走动。

2、不要太过劳累

生孩子累也就那一瞬间,但带孩子累事真的劳累,但宝妈一定要学会“偷懒”,不用事事都亲力亲为。

除了必须的喂奶外,像换尿布,哄睡,抱娃,洗澡都先不要干,让老公代替吧。

当然,家务活更不要干,怎么样也不能让自己过于劳累。太过劳累不仅不利于身体各项机能的恢复,而且还容易留下后遗症。

正确做法:

除了孩子母乳外,尽量事不关己。不要怪自己懒,特殊时期特殊对待。

科学坐月子

3、不要不注意卫生

很多宝妈想着刚生产完,什么都不方便,能将就就将就,洗澡洗头发刷牙能不做就不做,也可以避免着凉。

这种做法是很不科学的。

尤其产后第一周恶露都比较多,不及时清洗,很容易细菌感染,对宝妈身体恢复不利。

正确做法:

产后宝妈一定要做到勤洗澡,勤洗头,勤换衣物,保持自己的干净卫生。

但是洗澡的时候一定要采用淋浴,水温一定要适宜。要注意保暖,不要受凉,时间也要控制好。

4、不要情绪波动大

刚生完孩子,很多宝妈由于身份的突然转换,和照顾孩子的种种琐碎,再加上不给力的公婆和老公,心里难免会难受,会低落。

更严重的会越想越委屈,突然哭起来。

其实这样,对于一名产妇来说是很不好的。

情绪低落,心情抑郁不仅会让自己看起来沧桑,气色差,整个人衰老许多。而且还会让自己有产后抑郁的可能。

正确做法:

产后宝妈一定要学会放松心情,转移注意力,不要让自己情绪波动太大。

心理感到委屈时,可以向闺蜜倾诉。说出来你会发现其实也不是多大的事,或许只是自己太敏感了而已。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