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月子有没有坐好?看这几点就够了!

人气:0 时间:2019-04-02 16:59

经常听到有妈妈说,生了孩子后,老是腰疼,风一吹就头晕,这就是典型的月子没坐好,而造成的迎风泪。坐月子对女人真的很重要,那么产妇怎么知道自己月子有没有坐好呢?看这几点就够了!

一、眼睛遇风容易流泪

这就是常说的迎风泪,这都是因为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哭的太多了,或者是过于疲劳用眼,在出月子后也容易眼睛干涩,流眼泪,所以妈妈们坐月子觉得委屈可以换个方式发泄,保护好眼睛啊!

二、后腰部问题依然突出

怀孕期间,因为胎儿慢慢变大,腰部承受一定的压力,腰背酸痛是在所难免的,所以坐月子就是为了好好恢复的,如果出月子后,产妇对的腰背酸痛问题依然突出,说明这个月子真的白坐了。

三、怕冷,抵抗力更差了

都说坐月子是女人身体脱胎换骨的好时机,坐好了月子身体会更好了,没坐好就会落下很多病根,有的妈妈在产后抵抗力变差了,一着凉就生病,以前小感冒扛一扛就过去了,产后不去医院就好不了,说明你这个月子是没做好了。

作为妈妈,你先是个女人,才是孩子的妈妈,所以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为了宝宝而舍弃自己的健康,只有妈妈身体好了,才能给孩子更好的陪伴呀!

四、浮肿

妈妈如果在前一天晚上没有喝水喝很多的情况下,早上起来发现眼睛浮肿了,而且过了一段时间还是没有消下去,并且要是脚也有些浮肿的话,那就要注意了。要是有妈妈经常出现这个样子的话,记得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哦!

五、头晕

如果有的妈妈早上起来的话头会晕,那就要注意你可能贫血了,因为怀孕的时候很容易造成孕妇生理性贫血,有的妈妈在怀孕期间没有纠正过来,再加上生产的时候妈妈们出了很多的血,产后妈妈们就很容易贫血,要是有妈妈已经有一些头晕乏力的症状,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血常规了。如果出现了贫血的话,就自觉在饮食上多注意吃一些猪肝,蛋黄之类的食物。

做妈妈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希望妈妈们能够在坐月子的时候好好调理身体,不要落下月子病,陪着宝宝一起健康快乐的生活!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