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母乳喂养遭遇涨奶我应该怎么办?

人气:0 时间:2018-12-29 11:26

许多月子里的新妈妈刚刚开始母乳喂养,还没来得及担心奶水不够,就面临涨奶的烦恼。而产后一旦遭遇涨奶,不仅宝宝喝奶成了难题,妈妈们也会因此感到痛苦,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

什么是涨奶?

不少哺乳妈咪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乳汁开始分泌时,乳房开始变热、变重,出现疼痛,有时甚至像石头一样硬。乳房表面看起来光滑、充盈,连乳晕也变得坚挺而疼痛。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妈咪强忍着胀痛哺乳,宝贝也很难含到妈咪的乳头--这就是“涨奶”!

为什么会涨奶?

●涨奶往往是因为在宝宝出生的头几天,你给TA喂奶的频率不够或者你无法清空乳房里的存奶。

● 如果隆胸时填充物过大,也可能会导致涨奶。因为这些填充物会导致乳房内没有足够的空间储存增加的血液、淋巴液,以及奶液。

● 除此之外,如果你平时带的文胸过小,也可能会导致涨奶。

母乳喂养

涨奶时,我是否应该继续给孩子喂奶?

尽管喂奶时可能会感到疼痛,宝宝的吸吮也可能会变得艰难,但你还是应该坚持继续给宝宝喂奶。这不仅仅关系到宝宝的成长,而且如果不处理涨奶可能会导致之后奶量下降,乳腺管堵塞,甚至是乳腺炎。

别担心,涨奶也可以预防的!

1、教宝宝正确喝奶

有的宝宝在吃奶的时候不认真,东张西望,一会看看这,一会玩玩那的,还有的宝宝吸吮奶水的方法不正确,这样就容易导致涨奶现象的发生。

这时宝妈就需要引导宝宝专心吃奶,宝宝吃奶的环境最好安静,不被打扰,这样宝宝的注意力才不会被别的东西吸引走,就可以安安静静的吃奶了。除了引导宝宝专心吃奶外,宝妈的喂奶姿势也要正确,让宝宝顺利的吸吮奶水。

2、控制好喂奶时间

宝妈给孩子喂奶,需要根据孩子的月份大小来控制喂奶的时间,一般建议用少食多餐的原则进行喂奶,增加喂奶频率可以缓解涨奶的痛苦。

3、适时用吸奶器

如果宝宝的食量还很小而宝妈的奶水却过于充足,此时宝妈就需要利用吸奶器来排空多余的奶水,防止涨奶情况的发生。

关于涨奶,虽然方法较多,但并不是说涨奶有多可怕,这是母乳喂养的妈妈,在哺乳期多多少少都会遇到的问题,所以不必担心,安心哺乳就好了。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