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我想母乳喂养,却面临奶水不足?

人气:0 时间:2018-12-29 11:29

研究表明,母乳喂养最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母乳中的一些成分可以增强孩子的抵抗力,帮助孩子抵抗病菌的侵袭。同时,母乳的分泌对哺乳期妈妈也是有利的。妈妈分娩后,体内的一些激素分泌不平衡,从而导致情绪不平稳,而母乳的分泌,可以帮助调解体内激素的分泌,尽快使内分泌达到正常的状态。既然妈妈母乳喂养对妈妈和宝宝都有好处,但是很多妈妈想要母乳喂养却发现自己的奶水很少,我们今天就先说说产后奶少的问题吧。

母乳喂养

产后3天母乳有可能较少的原因

产后前几天奶量不多,这是与宝宝的需求量相匹配的。如果是健康足月儿,胎儿孕晚期有较多能量储备就是为了应对产后最初几天少量的初乳喂养。宝宝第一天的胃容量相当于一个小玻璃球大小,约5-7ml,第2天约10-13ml,之后胃容量逐渐增加,妈妈的泌乳量也随之增长。

产后3天母乳不足怎么办?

宝宝刚出生头几天,如果母乳不足,可以用小勺和小杯,给婴儿喂配方奶,不要使用橡皮奶头,以免产生乳头错觉,因为新生儿吃橡皮奶头比较省力,吃奶头比较费力,会影响成功的母乳喂养。要坚持让宝宝多吸吮妈妈乳头,这样母乳才会逐渐增加、满足宝宝的需求。

特别提醒:即使乳量不足,也不要放弃母乳喂养,可以在每次哺乳后,补充配方奶。

母乳喂养

奶多的秘诀:

1. 相信自己行,有坚定给娃母乳的信念;

2. 多喂娃、勤吸奶,刺激乳房,才能多产奶;

3. 保持好心情,让所有影响宝妈心情的人、话、事都闪远点,当然不是要你任性,而是尽量的保持好心情,别太在意别人说什么,有什么不高兴、不开心的让先生帮忙调剂;

4. 好好吃饭,饮食的多样性比大鱼大肉大碗喝汤管用;

5. 多喝水,尤其刚有娃的前三个月,喝水喝水喝水~

6. 好好睡觉,好好休息;

那么产后新妈妈多吃什么利于下奶?

1、莴笋:莴笋是很好的催奶食物。莴笋有很好的催奶功效,哺乳期内的妈妈可以用莴笋烧猪蹄,这种食法不仅能够减少油腻,清香可口,而且比单用猪蹄催乳效果更佳。

2、豆腐:豆腐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之功效,也是一种催乳食物。以豆腐、红糖、酒酿加水煮服,可以生乳。

3、花生:花生可用于脾虚反胃、水肿、贫血及各种出血症及肺燥咳嗽、干咳久咳,还可以用来产后催乳。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