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母乳喂养日|人生大戏:职场妈妈母乳喂养记,当中有冇你?

人气:0 时间:2019-05-17 17:21

我前些年追过一部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在职场形形色色的人当中,女性已经成为了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巧的是,女主角潘芸的扮演者拍这部戏的时候正是一位奔波在“事业”与“奶瓶”之间的哺乳妈妈,她曾说:“我边拍戏边喂奶一直到杀青。”

我们苦苦挣扎在生活的最前线,每天早上叫醒我们的不是梦想,不是闹钟,而是孩子的哭声;就算我们过着996的生活疲惫归家,也要给予宝宝饱含爱意的温度。职场妈妈坚持母乳喂养如同人生中的一场大戏,这其中有冇你?

@一腔诗意为了狗:为了奶水好,我每天吃超多营养丰富的食物,哺乳期妈妈还不能穿紧身或塑形内衣,只能穿松垮没型的哺乳内衣,所以,我变得身形微肿,腰有点粗,胸部下垂,那个曾经在同事、领导、下属面前气场十足的我顷刻之间荡然无存。

@时分:每天眼睛睁开就是吸奶、工作、背奶、喂奶。没有了运动、休闲的时间,唯一让我坚持下去的,就是宝贝渴望的眼神和横流的口水。

@Vivian:背奶很辛苦,朋友问我坚持母乳喂养的理由,我的回答这样每天能吃上亲妈做的菜,如果不喂奶,连屎都没得吃,哈哈哈。

@橡皮筋:从公司调我来深圳,每周末飞行1328公里,我做了大半年的背奶妈妈。每周挤出35包奶密封冷藏保存,周末从深圳飞回成都,家人再开车一个半小时回到家,才能让宝宝下周“不断粮”。

@Mimi:我的奶水不是很足,天天鲫鱼汤、猪脚汤,却迟迟不下奶,我都要急死了。找地方挤奶的时候还被同事说成“经常消失”、“不知道去哪儿了”,但我依然希望自己能坚持到宝宝自然离乳,宝宝为妈妈加油吧!

@要泡枸杞:夜里夜奶,还要半夜起来挤奶,我有时候都怀疑自己是个24小时全天无休的辛勤的“小奶牛”,我想我能坚持母乳喂养就是因为每天产奶能消耗500卡热量了吧。

@斑马90:做个背奶妈妈真的hin尴尬,有时在厕所里挤奶,很不卫生,门外还总是传来催促的声音......有次我一着急没拿稳,费了半天劲吸的奶全都倒地上了,当时心里说不出来的委屈一下没忍住蹲地上大哭。幸好我对宝贝的爱“很能打”,不然早就放弃了。

@小橡果子:有一次在公司借用在会议室挤奶呢,谁想到某领导临时要开个会,于是乎大小领导都在门外等着我挤奶......

@糯米De丸子:工作上的事情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快,突然要开会,就不得不把挤奶这件事先搁到一边,散会后奶已经涨得不行不行的了,走路都会疼,再加上吸奶没有规律,产量越来越少,真的是心塞。

@缪miu:不“背奶”你不会知道你会遭遇多少白眼,自从踏上“母乳喂养”这条路,公司里一堆人的冷嘲热讽等在后面:“有孩子了就没心思工作了”、“怎么不直接辞工回家去管孩子啊。”、“啧啧,没事总是占着卫生间,占着茅坑不拉屎。”

@西瓜:安全隐私哺乳环境的提高成为公共场所及职场妈妈的需求痛点,我很庆幸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母乳喂养,如今越来越多的母婴室建设起来了。

@咕嘟:我经常挤到一半扣上衣服就跑出去招呼客户。

@雄安:孩子的需要是妈妈最大的动力,只要孩子需要,我就会坚持。

是呀,背奶对职场妈妈们来说,是“劫难”,也是一场充满甜蜜的修行。开奶的痛、追奶的心酸、夜奶的疲惫、背奶的尴尬,但是看到宝宝满足的小脸蛋儿,一切又都是那么值得!

让我们在5月20日母乳喂养日,

向所有的哺乳妈妈致敬!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