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惊 10%男性患产后抑郁症!

人气:0 时间:2014-08-12 10:43

临床医学研究显示,男性患产后抑郁症10%的比例证据确凿,该比例是美国所有男性中患抑郁症比例的两倍。据研究人员表示:“很多人,包括医学医生,并不认为父亲也有可能患产后抑郁症。

这项发现基于从全美儿童早期发育研究中获取的数据,研究人员对这些孩子刚9个月大的5089对夫妇那里调查得来的数据进行了细致分析。之前的一项调查是测量父母出现抑郁症状的程度,症状的严重程度表明他们已经出现了抑郁症状。研究发现,与没有患这种症状的女性相比,患产后抑郁症的妇女和孩子的交流较少,她们不太愿意给孩子读一些故事书或和孩子一起游戏。产后出现抑郁症状的母亲也不太喜欢给孩子哺乳或让她们的孩子在睡眠时保持仰卧姿势,而这两点对幼儿的健康极为重要。

给幼儿唱歌、阅读和陪他们玩耍对孩子早期的发育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识别那些夫妇中有人出现抑郁症状并及时对其治疗对父母和孩子都很重要。虽然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意识到妇女出现产后抑郁的几率很高,但新爸妈们很少有人去主动检查是否患有这种疾病,医生认为,很多出现产后抑郁的妇女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患病。

对此,远东月子中心主任孙保薇表示,新妈妈产后抑郁的现状如此,男性对自己产后抑郁的注意就更少了。医生表示,父母应该意识到他们或他们的配偶出现的不良症状并不仅仅是因为照看幼儿产生的正常疲劳和压力所致,而是很有可能患了产后抑郁症。

孙主任说:“在抚养幼儿时,任何父母有时候都会感觉疲劳和压力。”但正常情况下这种感觉不会一直持续。她补充说,那些两周或更多时间里一直感觉有疲劳、情绪低落或其他不适症状存在的父母应该尽快去看医生。出现持续时间很长的症状表明,它已经不仅仅是压力导致的正常反应,而是很有可能患了产后抑郁症。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