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吃货孕妈妈中秋必备!月饼"红黑榜"

人气:0 时间:2018-09-19 17:26

中秋节就要来啦!

今年的这个“月饼节”对于广大孕妈妈们来说,

是不是格外的特别呢?

今年这个团圆的节日里,

最圆的不是月亮,更不是月饼,

而是孕妈妈的肚子。

中秋节作为我国的传统佳节一直被我们赋予着“团圆、美满”的美好含意,在这个中秋,家里又将添了一个小小的成员共度“团圆之夜”,我想,最美好也不过如此了吧~

月饼作为中秋佳节的必备食物,深受广大吃货的喜爱,网络上更戏称中秋节为“月饼节”。一家人一边凭栏望月,一边吃月饼不仅仅是一种约定俗成的习惯,更为了一种情怀。

如今月饼界也是网红辈出,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月饼种类,出现了带鱼、燕窝、鹅肝、榴莲、小龙虾等神奇的月饼口味,面对广大吃货们为了吃无限扩大的脑洞,在下佩服。

这时候孕妈妈们的内心就浮现出了一个疑问:

“这中秋月饼,到底吃,还是不吃?”

接下来,孕妈中秋月饼“红黑榜”就能帮你好好回答这个问题啦~

红榜

豆沙月饼

豆沙营养丰富,能清热解毒,很适合孕妈咪和哺乳妈妈吃,但豆沙馅含有较高的糖分哦,孕妈妈还是要控制好量。

椰蓉月饼

椰蓉其实是椰丝和椰粉的混合物,有补脾益胃的功效,但是“高糖高脂”,不能多吃。

蛋黄月饼

蛋黄月饼是很多孕妈妈们的心头好,鸭蛋本身也有滋阴清肺的作用,但是有的咸蛋蛋黄盐分比较高,孕妈们可以看情况少吃一点。

各种果味月饼

果味月饼是很受孕妈妈们欢迎的,但是不能多吃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月饼的制作工艺,里面的果酱质量参差不齐,做得太油、太甜,易上火。可以选择“低糖”的果味月饼尝尝哦。

冰皮月饼

冰皮月饼是孕妈妈们的不错选择,冰皮月饼皮里的脂肪类、油脂类比普通月饼少得多。尽可能选择杂粮的、或低糖水果馅儿的冰皮月饼可以保证孕妈妈们在饱口福的同时尽量少的摄取糖分和脂肪。但是,吃太多会增加孕妇的肠胃负担,一样不能多吃。

黑榜

 

 

冰淇淋月饼

冰淇淋月饼与普通月饼的区别就在于,它不能放置在室温下,必须要放到冰箱里,较一般月饼来说寒性较大,孕妈妈不适宜吃。

莲蓉月饼

莲蓉月饼的制作食材包含莲子,不仅属性寒,食用量大还有催生的作用,量不好掌握,孕妈妈还是最好不要吃了!

肉陷儿月饼:

肉类本身是很容易变质的,所以有可能会添加较多的防腐剂。为了保证口感,所用的肉类往往是肥瘦兼半的,所以脂肪含量超高,又不好消化,也不适合孕期吃。

小龙虾月饼

最近成为“网红”的小龙虾月饼也建议孕妈妈们不要尝试。小龙虾生活的环境很脏也基本上人尽皆知。小龙虾里寄生虫很多,如果吃了不熟的小龙虾,轻则拉肚子,重则感染寄生虫。所以孕妈要管住嘴哟!

当然,“红榜”里的月饼也不是所有的孕妈妈们都可以品尝,孕妈妈们在享受美味月饼的之前应该先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注意以下几种情况下,就不适合吃月饼:

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妈

无论是那种月饼,其糖分的含量与其他孕妈妈们平时吃的食物相比还是要高出很多的,并不适合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妈食用。

体重上升过多的孕妈

月饼中所含的脂肪、热量极高,尤其是五仁月饼、云腿月饼等。会给孕妈妈们的体重带来很大的影响。

长期患病的孕妈

因月饼重油重糖,不易消化,所以很容易引起身体较为虚弱或长期患病的孕妈发生积食的现象,所以如果孕妈妈的肠胃功能不好或长期患病都不宜食用。

当然,月饼只能算是小零食,就算是没有以上不适的孕妈妈们也只适合少量食用,不能当饭吃,毕竟购买回来的商品月饼多多少少会添加食品添加剂。当然,如果有条件,从饼皮到馅料都自己准备,手工做些健康月饼,自然是极好的哈。

最后,提前祝孕妈妈们:中秋节快乐~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