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产后饮食营养如何搭配

人气:0 时间:2012-06-08 17:23

深圳远东妇儿医院医生表示,产妇坐月子期间的饮食与营养非常重要,一方面要补充分娩时的体力消耗,另一方面还要满足母乳喂养的需要。一般来说,产妇除了不吃生冷、强烈刺激和特别难嚼的食物外,不需要忌口。下面就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营养医生来为我们解说下。

我国有的地方讲究产后一个月内不让产妇进食鸡、鱼、虾及肉等一切荤食,只准喝红糖水和小米粥,这样不仅从饮食中摄入的热量不足,更严重的是缺乏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这对产妇和婴儿都十分不利。也有的地方不但不让产妇吃荤食,连水果也不让吃,说“坐月子”期间吃荤食和瓜果会使乳汁分泌停止,造成无奶,这是毫无科学根据的说法。但须注意的是,产后头几天,产妇胃肠功能尚未恢复正常,食物不能过于油腻,以清淡易消失而又营养丰富的食物为好。

产后24小时内,应吃流质或半流质饮食,如小米粥、大米粥、藕粉、鸡蛋汤、挂面、面片汤、馄饨、豆浆等。随着体力的恢复和食欲的增加,可吃些普通饮食,包括肉、蛋、鱼、乳、豆制品、新鲜蔬菜及水果,以促进乳汁的分泌。总之,产后要合理营养,膳食做到荤素搭配、干稀搭配、粗细粮搭配,满足机体对各种营养素的需要。

坐月子可选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月子中心-馨月馆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24小时热线:0755-88808888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