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顺产与剖腹产的月子餐有什么区别?

人气:0 时间:2018-11-03 09:43

很多孕妈妈都在顺产和剖宫产之间纠结不已,后来产后又开始纠结月子餐要吃些什么。最近,细心地孕妈妈们又有了新的疑问,顺产与剖腹产的月子餐到底有没有区别?

答案是肯定的,顺产与剖腹产的月子餐是有区别的!

顺产与剖腹产的月子餐有什么区别

顺产的妈妈:只需要按照一排二调三补的顺序调理即可。顺产后的头三天,月子餐不能吃油腻的食物,主要是因为,新妈妈的乳腺管还没打开,如果吃的太补奶水有可能会堵在乳房中出不来。而且会出现奶涨的现象。月子餐注意一定要吃热的食物,水果也一样,最后是放在热水里温一下再吃。猪肉、牛肉、羊、鸡、鸭、虾要交替着吃,这样才可以达到补血补气的效果,鸡蛋一天吃一个就可以了。

剖腹产的妈妈:因手术原因,肠胃蠕动速度受到干扰,肠腔中易产生积气,继而常会有饱腹感,所以饮食要格外注意。产后6小时内忌吃胀气的食物,如豆浆、黄豆等,可选择利于肠道蠕动的通气排便食物,如萝卜,通气后可以选择半流质的食物如米粥、面条等。产妇身体情况不同,调理也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生产后不能太早食用油腻食物,下奶食物最好在一周后食用。

顺产与剖腹产的月子餐有什么区别

知道了顺产与剖腹产月子餐的区别,剖腹产的妈妈在吃月子餐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剖腹产产后饮食禁忌:

1.术后一周内为避免胀气,禁食蛋类及牛奶;

2.不吃油腻的食物;

3.不吃深色素的食物或酱油,以免疤痕颜色加深;

4.不吃咖啡、茶、辣椒、酒等刺激性食物;

5.生冷类食物禁食40 天(如大白菜、白萝卜、西瓜、水梨等)。

如果有更多的关于剖宫产、顺产产后月子餐饮食问题,欢迎咨询远东医疗月子中心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